05/02 第八十三天 忙碌的達美樂

 西方人對 pizza 的喜歡似乎比台灣人大很多。以人口密度相比,這裡的 pizza 店比台北多。而且感覺達美樂滿忙的,對街的另一家 pizza 店 Eagle Boy's 生意就少很多。

 前幾天在週一,第一次到達美樂上班,跟著另一位外送員學。她是個活潑愛笑的女孩 Nicole,也滿漂亮的。應該相當年輕,但對送 pizza 似乎很有經驗了,而且她開手牌車開得很熟呢。只是車裡真的是滿亂的,她個人抽煙也抽得滿兇的,感覺是有男生個性的女生。
 西式的住宅區很少街燈,入夜後都很黑,加上路牌其實沒台灣清楚~基本上都有,但都很小、很不起眼,遠了也會看不清~所以要帶手電筒。這主要還不是為了照路牌(那個車燈還算夠用),手電筒主要是要照「門牌」。其實根本也沒有所謂的門牌,他們住宅只在自己門前獨立的信箱上隨自己高興地寫上號碼而已。手電筒就是要照這個號碼。

 昨天、今天兩天自己上了。還真的是需要手電筒,非常需要~有時連下車走路都要照路。基本上找地址不算太難,尤其我的 GPS 幫了不少忙。只是有時一個社區用同一門牌、有些這類社區連大門都沒寫上號碼(我之前住的車屋露營區就降),這這。。。要我從何找起 @@。結果也真的有的我就找不到了;還好他們也知道有些沒那麼好找,所以沒跟我計較,改派很熟路的當地人外送。不過這種情形比例也不高就是了,這兩天晚上送了共約十五個單,一天只有一個找不到。

 送 pizza 雖然薪水超低,但可以期待有時會有小費。昨天完全沒小費,今天卻拿了超多,算是額外的驚喜。在澳洲這不習慣給小費的國度,送 pizza 的小費真的是不少;只是也要看運氣,像昨天就沒有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