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第九十二天  Bar,和出類拔萃的台灣背包客

閒了幾個星期,這幾天突然忙了起來,連日記都無法當天或隔天完成,只能先列一些重點提示,過幾天才能寫好。

之前幾次下雨發現後車廂內部會積水,一直找不到原因。昨晚下了一些雨,今早開車前開車廂檢查,終於發現問題所在;跟我之前猜的一樣:停在斜坡之故。家門口草地有些坡度,通常直接開進來、車頭對著家門,車尾會比較高,如此一來雨水進了設計好的水溝後,無法從車尾排出去,積得太高,便自水溝封條的頂端溢進車廂內。Leah 的車跟我同款,她卻沒遇過這個問題;我猜想可能是原本封條和車廂蓋應要密合,老車封條有點扁了吧。反正自此後我都倒車入家門,在外也注意久停時車尾不能翹太高。

鎮上有家網咖,我要列印時都去那兒印;黑白一頁台幣四塊多,彩色11塊,很合理。只是他們用的是傳統噴墨印表機,我的台灣簡介檔案裡包含兩個地圖,小地方或小字便印不太清楚。後來發現有間獨棟的專業影印、列印店,今天去試試有無效果較好的雷射印表機。最初問價錢,彩色一頁33塊台幣,貴了三倍,但想想若效果很好,勉可接受;印到一半又跟我說來印一次另收服務費55元!哇靠。。。不早說。。。那我這次來印彩色兩頁就要一百二了耶!也太扯了!而且印出來好像也差不多啊。。。媽的咧。。。絕不再來了!

在飯店待了一陣子,吧台的事慢慢熟了。如之前說的,酒名聽懂一點也不難。客人常點的多是 1.Rum (一種 whisky) & Coke、2.Lemon (Lemonade,一種汽水), lime (萊姆汁) & bitter (可能是給酒調味的吧,都只用幾滴)、3.一些白酒和紅酒、4.各種啤酒。八成以上的客人都不出這四種,另外兩成就是其他很多我還不熟的東西嘍。
做吧台確實不錯,滿好玩的,沒新客人時可以跟已被服務的客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大多是他們對我這外國人有興趣,有時彼此開開玩笑,沒女生在時也講講女人:P。但在這飯店裡這樣的機會不多,因為我一個人要做 吧台、處理碗盤的收和洗和歸位、客人離座後抽空重新整理那一桌給可能出現的下一桌客人、有時客人的臨時需求要協助(如咖啡沒了要再準備新一瓶、有些父母需要嬰兒椅、初來的客人要簡介用餐方式等等)。所以。。。可以想像我閒閒沒事待在吧台的機會很少。但吧台確實是不錯的工作。

澳洲不像美、加,這裡沒有搭便車的習慣。多數人也都說,不論讓人上車或上別人車,這樣的關係與接觸都不安全-除非是在內陸,因為那兒確實可能有此需求。其實想想也沒錯,東岸和東南的大眾運輸那麼方便,正常人搭公車就好了;若真窮到連公車都搭不起,那也就的確不算「正常」人,意即確實會有風險。
這幾天陰雨綿綿,正在想說之前車子發不動時還好都是晴天;要是半夜下雨還要走四十多分鐘回家-尤其我沒帶傘。。。那也真是太狼狽了。結果今晚就遇到別人這樣@@。
因為時間關係,那個人沒公車搭。走在近郊往我家的路上,聽到我開車自後方接近,搭便車的手勢比了出來。看看他一身輕便連行李都沒有、獨自一人、時間地點天氣又是確實可能需要便車的狀況,於是我停了車。窗戶只開條縫、門鎖起來。問了一下,他的目的地只在前面一公里多,剛好超過我回家要轉出的路口不遠,便送了他一程。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讓人搭便車吧;在台灣似乎沒試過,之前在加拿大則是對自己英文能力沒信心,因此沒停下來給人方便。

雖然大多數情形,當地人不會讓人搭便車,但來自台灣的 Guay 成功地攔了便車哦~應該說是別人主動找他搭便車的。因為。。。他走在往 Rockhampton 的路上,而那兒也真就是他的目的地。。。天啊。。。也太猛啦!大大小小的背包,配上個藍白拖-藍白拖哦,就這樣走去一個開車四五十分的地方。。。兩處市區之間都是完全的郊區耶。。。難怪終於有人主動停下來載他了。
然後他去那兒走走看看時適逢牛肉週-就是旅館被人潮訂得滿到 Yeppoon 來那時-他卻沒訂房,只帶了睡袋,說若找不到住處就睡路邊。。。但他運氣真的不錯,晚上走在市區時有個流浪漢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地方住,免費讓他住一晚。他他。。。更猛的就是他也答應了,就這樣跟去。。。只在睡前偷瞄了人家電腦以確認對方不是男同性戀。。。雖然聽說那個住處非常非常非常地髒,但至少他也就此安全而免費地住了一晚。。。
然後。。。結束該市的旅桯後,他又走回來了。。。為啥不搭公車咧?因為他不想花車錢@@。天啊。。。也不是這樣省的吧。。。然後回程也是走一走就上了別人的便車,到鎮上下車走回自己房裡。
雖然運氣非常好(一路都安全,有住又有車且都免費),但他還是有付出的哦。去程搭上便車前已走了兩小時,回程也不知走了多久才有車可上,而且那晚的免費住處可以想像絕對不是正常人可以忍受的髒;最後回房時,皮膚就甭提了,連藍白拖都磨到「破」!!走到腳板到處瘀血也是走!!為啥不穿布鞋?他說。。。沒差啦,反正藍白拖夠用,也還能穿啊。。。喔,噢,恩。。。我想撞牆了。。。他真的是背包客的極致!!!
這件神話般的故事,也是昨晚自 Roger 及其室友幾人口中聽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