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5  第九十六天  第一次用除草機除草

Roger 目前室友之一 Daniel 也是自台灣來採鳳梨,問我七月後看能不能搬來擠一下。問了二房東 Leah 後,她居然要跟我們收一人一週一百四。。。喂~缺錢也不要這樣吧。。。這房間明明就是單人房,只是妳放進兩張單人床罷了,桌子、櫃子、空間都是一人份的,兩個人很擠耶。我原本心裡的底是一人八十,上限是九十;畢竟這整間也才兩百七一週啊,三人平分,Leah 房間大,替我們處理水電費,這才算可接受嘛。我袒白說這價錢真的很貴,後來她說可以一人一週一百二,因為對她來說另一個不認識的要來住,算是不在期待中的打擾,所以收費比較高。

呼,雖然她慢慢已把我當成好朋友了,家裡一些食物也願意買來後讓我適度享用,不過在錢的方面還真的是。。。我一直在想,我離開後她應該會很不習慣吧,突然少了額外的一筆收入,也少了個好樓友。

其實若只以經濟考量,七月起改和 Daniel 分租旅行車露營區的房間是很划算的,但現在這裡已住習慣,Leah 人真的也不錯,和當地人住更有很多錢換不來的好處,我目前收入也勉可負擔這裡的房租,所以。。。若能幫他搞定住的問題,我傾向不搬家,若七月起他真的只有一個人,我再想想要不要陪他到外面住吧。

下午,跟 Leah 學用除草機除草。還滿好玩的,用汽油引擎驅動的除草機,聲音不小、有時略有汽油味,推著它來回走,袋子滿了就拿起來清一下。前後院都弄好後,她一直謝謝我,也請我吃了個不錯的冰棒;呼,好久沒吃這種奢侈品啦!感覺得出來,她對於我今天替她除草,真的相當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