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  第九十八天  又要準備搬家了

Leah 一直想搬去跟女友 Sue 同住,只是 Sue 不知為何一直說還沒準備好。昨天 Sue 跟 Leah 說可以準備搬去一起住了。

今天 Leah 跟我說這件事,她租這間房子的時間頂多再一個多月;搬東西時會把我房間留待最後處理,但頂多再一個多月就會都搬完了。她會幫我問問朋友們有無空房。

隔天達美樂的同事 Nicole (就是我第一天帶我學外送的女生) 聽到我在問住宿的消息,表示她家正好有很多房間打算出租,歡迎我去。晚上去看看,還真是個又新又大的房子,有四個臥室和大大的前後院、客廳、廚房、車庫等。平時就她一個人住,週末男友會來陪她。目前正好開始著手準備招房客。看看環境很好、房租合理(甚至比現在這裡還省,自己房間還有冷暖氣)、屋主又是已先認識的同事,我想可能再一兩週就會搬了吧。地點在 Tarangaba ,離現在的 Cooee Bay 不遠。搬來搬去,我一直都在 Yeppoon 南區晃哩,不過這次搬過去後可以換一條路走了,不用常常都被家附近連續兩個紅綠燈擋下來。。。
這兩個紅綠燈是 Yeppoon 地區唯二的紅綠燈,隨時以人力監控,視車流變燈號、順便抓闖紅燈。平時大路維持綠燈,小路有車時沒幾秒綠燈就會換給小路用。聽起來很不錯,雖然成本很高(人力和薪水),但可以隨時用最聰明的方式管制交通。可是啊~大路長時間綠燈是在小路沒車的前提下。除非主要道路車很多、一直川流不息,綠燈才真的會久一點而較不受小路影響;平時主要道路車沒那麼多時,只要小路有車出現,沒幾秒就變燈-即大路小路各一輛車接近路口時,沒幾秒大路就紅燈啦!這意思就是說,大路的車反而要讓小路走耶~在這樣的情況下,大路的車遇到紅燈的機率好高啊!不時會連續兩處都要停紅燈。路權先後也因此變得很怪了。
未來若能不再天天必經這兩個紅綠燈,應該也能順便省下一些油錢吧;走走停停很浪費油的,尤其我的車是大CC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