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4  第一百零五天  意外發現車展

在這裡的達美樂上班,同事們全是年輕人,連店長也才三十上下,員工大多不滿二十,有子幾個甚至不到十八歲。年輕人相處很隨興,愛開玩笑、工作不甚認真;平時講話也很多年輕的語言,就像台灣年輕人一樣,同樣講國語,青少年的說法和成年人就不太一樣。也正因此,學英文一直都學得比較正式的我們,對於他們年輕人的閒聊就沒那麼好懂,不過也確實是可以慢慢適應一些。

今天上午在飯店教完中文正好遇到新來的三個台灣人 Hank、Ziv、Sunny 自飯店打掃完房間。因為回他們家的公車要超過一小時才有下一班,他們住得又遠-20公里外的小村-不能走的,加上他們來此至今一直為工作和住宿的事忙碌,連那個小村的重要地標 Singing Ship 都還沒去過,於是我想就送他們回家、帶他們走走吧。

快到目的地時發現今天車很多,進村落後甚至平時開闊的各處空地或草地全停滿了車,村裡路上還有點塞車。這與平時差異太大了!上 Singing Ship 便發現旁邊某大片草地有大量人潮聚集,原來是車展。好多車啊!真正古董的、現代復古的、美國肌肉車、歐洲跑車、引擎室改裝到誇張的各種車,至少超過一百輛,另外也有幾十輛重型機車。我們走馬看花只瞄了大約一半,便已耗去一小時以上。看完後到他們住的青年旅館-去年十月才落成開幕的唷-很新很乾淨,只是目前還沒準備可以鎖的櫃子讓背包客鎖貴重物品。在此享受了久違了的什錦炒飯,吃得飽飽的回我自己家。

緊接著帶 Daniel 看房子,我自己也確認一些細節。我是第一個房客,房間隨我挑。我挑了最小的一間,有個雙人床、大小和質感都很不錯的書桌和椅子,但因為床和桌都不小,房間空間不夠,所以沒衣櫃。這沒差啦,常穿的衣服放床上、不常穿的放行李箱就好了;別間有衣櫃和我不會常用的冷暖氣,一星期要多六百多台幣,不划算。

星期三搬。兩週押金,兩週付一次租金-澳洲人房租習慣兩週算一次。

看完房子再到達美樂上班。又是充實的一天啊。只是。。。有點累耶。不知是不是坐息比較不正常之故-這陣子晚上常睡得少,下午再不定時補睡數小時-最近幾天都很容易累,今早甚至是睡得很飽很舒服的,卻在一天的忙碌後,下午五點就快睡著了。還好今天達美樂只有四點半到七點半,不用再撐太久;而五點多開始持續外送而不是無聊地一直洗盤子,精神也就好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