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0  第一百三十二天  洗車

很多第一次坐我車的都說我車很乾淨,其實到 Yeppoon 至今快四個月了,還沒真正擦或洗,頂多沒擺墊子的放腳處(也就是車裡的地下啦)累積砂土雜草後動手撿了幾次,或車外沾到什麼汙漬擦一下,維持對我而言最基本的整潔。慢慢地車內外都明顯蒙塵,尤其最近常載人,車內地上難以費時徒手撿東西,我已經開始受不了了,想找機會向 Nicole 借吸塵器處理。

昨天已徵得她的同意使用吸塵器,今天正好找起的比較早,就開始吸啦。吸完地上,看看車外也都好髒,車體和玻璃都是,就拿著小抹布和車庫裡找到的水桶開始擦擦擦;車頂、四個車門、引擎蓋、葉子板、車頭、車尾、行李廂、保桿。全部擦完後,玻璃都是水痕,用車裡早放著備用的報紙用力擦玻璃,所有玻璃外側擦完又發現內側有指印,再擦全部玻璃的內側(結果發現擦玻璃最累,因為要最用力)。最後把車內會積灰的地方稍微抹一下。

「順便」看看五油三水吧,都沒問題;補了一點雨刷與水箱水,也拿針清一下雨刷水噴嘴,大功告成。呼,三小時過去了;八點開始,弄完都十一點了。花不少時間曬太陽,但還好是冬天的早上,太陽不會太可怕,而且很開心,連玻璃都是完美透明,看到全車超乾淨心情就超好,哈哈。

看著整輛車白帥帥地閃閃發亮,車況也穩定,我開始想砸錢加或換東西了:P 不過我知道我來此的目的和時間長度,所以只是想想;但我相信,未來在台灣我一定會花大把時間與鈔票在車身上。不過再怎麼愛車,它也仍只是個小老婆啦,只是個會舊、會想換新的物品,身旁的牽手當然才是最重要的嘍,而且會隨著時間流逝,越老越愛。有人說男人太愛車就不愛老婆了,我不會滴嘻嘻。

今天在開始擦車外之前,用水管把車沖了一下,然後就發現。。。終於找到後車廂漏水的兇手了!結果真的就是有漏,漏在後擋風玻璃下方的鋼板接縫,當橡皮封條外有積水時就會在裡頭滴滴滴,但還好只要避免積水就沒問題。

而那條擦車最大功臣的小抹布,是貼心的女友提醒我帶的。本來我以為還好,不太需要,二手車我可能也不會太在意乾淨的問題,但女友看我平時那麼寶貝在台灣的機車,提醒我帶著較好。還好有貼心的她,這條小抹布使用率超高的啊!若不是有她,我會先一直找不到東西東擦西擦、然後苦惱去哪裡生抹布、最後花錢買抹布。有她真好。

擦完車回房休息一會兒,中午到前室友處-現在一堆台灣人住、我來小鎮的第一個住處-吃他們煮的飯,然後送其中三人到機場準備離開。他們在鳳梨農場功成身退,現在各自有計劃;有人要去語言學校,有人要玩幾個月再工作,有人要到西澳去。

打工旅遊真是交友的好方式,在同一個地方待久了就會結識不少稱得上朋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