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弊的反而先被砍 像話嗎?
2009-07-10 中國時報 【呂昭隆/特稿】

     軍、情單位肅貪查弊,沒查到一個買官的人,已是不可思議,反而是負責調查的先打包走人,真是一場荒謬劇。

     馬總統發動的肅貪,主要是針對國防部買官案,國安局因為剛好有個多益案,且有多名將校涉成績作假,算是被掃到颱風尾。

     結果,馬英九宣誓的三個月肅貪防弊時限一到,處於暴風圈的國防部,什麼事都沒有,既查不出買官的案情,也沒有人負責,一切「風平浪靜」,彷彿所有買賣官傳聞都是外界興風作浪;反倒是處於暴風半徑邊緣的國安局成了災情中心,被調查的人,沒一個人有事,負責調查的人,遭到黑函攻擊辭職不幹了。

     能買官、敢賣官的人,本來就道高一尺,否則哪有種本事搞殺頭生意,這些人不但出手狠,而且消息靈通,得知軍方或情治內部真有人想認真查弊,出個招,就讓「勇於負責卻不長眼的人」消失,前國安局政風處長汪兆華就是一例。

     國安局有一段時間不願處理多益案,畢竟涉及三個將官,汪兆華卻讓這些人法辦,對某些人而言,這種「成全自己廉潔名聲的人」,絕對是「害群之馬」。如果不是奉命或針對性的查弊,情治單位內部哪個人想「鍥而不捨」地查弊,下場只有兩種,一是「高官送客」;二是栽個名目,把當事人鬥臭搞跨。

     認真查弊的人,在軍中或情治單位,都是不受歡迎人物;有不受歡迎的「孤鳥」,不一定就表示長官有問題,通常是不希望惹事,尤其是碰到追根究底的,特別是升遷或採購弊案,因為不曉得會牽扯到什麼層級,很容易得罪人而影響自己前途,所以避之唯恐不及。

     一葉知秋。國安局政風處長去職,馬政府應該關切,別反讓軍、情單位的害群之馬,藉肅貪查弊之名,行反淘汰之實、掃除異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