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我愛你」 癌童死前藏紙條傳愛
TVBS 2009/09/05 18:30

對抗病魔需要力量,但面對死亡卻需要更大的勇氣!美國俄亥俄州5歲小女孩愛蓮娜被診斷出罹患腦癌,剩下1百多天的壽命,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健康玩耍,就連言語和行動力也漸漸被剝奪,她卻不放棄希望,把想對父母說的話畫出來,更偷偷留下1百多張紙條在家裡的每個角落,在她死後家人才一一發現,愛蓮娜的父母親,把她面對死亡的過程po在網路上,要永遠紀念這個寶貝女兒。


5歲的愛蓮娜,最喜歡和妹妹一起玩,誰也想不到有一天她被診斷出罹患腦癌,只剩下135天的生命,爸爸、媽媽唯一能夠陪她做的事,就是一起面對死亡。

天真美麗的臉龐,因為腦癌腫得跟籃球一樣大,但是小小年紀的愛蓮娜,一點也沒有放棄自己,雙腳逐漸癱瘓以後,她喜歡坐著輪椅到處跑,但漸漸地失去了語言能力。癌童家人:「你需要什麼?」

不能說話的愛蓮娜把想說的話寫出來,才5歲能認得幾個字,愛蓮娜用畫的,畫出她想對父母說的話,家人幫愛蓮娜列了一張最後的願望清單,父母親為她舉辦她想要的小小婚禮,還和爸爸共舞,但是愛蓮娜終究還是被腦癌奪走了生命,最讓父母親震撼的是,她們在愛蓮娜死後在家中的角落裡,找到1百多張她偷偷留給家人的字條。旁白:「父母陸續到很多紙條,共同傳遞的訊息都是像這張她的畫,我愛你。」

歪斜筆劃和不成比例的線條,這些藏在家裡面的小紙片,是愛蓮娜在死神敲門前,留給家人最後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