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8 第兩百二十二天 流浪...燒錢...開始

九點起床,昨天行李都整理好了,想不到洗好的衣服、睡袋等最後的物品弄好,居然十點了。把一些曾在農場用過的東西帶到鎮上的紅十字會捐,出發。

在 RACQ 網站上看六個半小時,實際上他們估得很保守,是絕不超速且休息多次的時間。今天我開六小時到;這和之前我看到聽到的其他資訊一樣,兩地間的旅行時間通常比 RACQ 估的短一些。

十點出發,越來越熱,尤其澳洲太陽特別毒,我已先準備好薄襯杉為手臂遮陽-想當初 Brisbane 開到 Yeppoon 也差不多七個多小時,一天就把右手曬得比左手黑。

中午在一個比較大的休息區停了一下,吃了個香腸捲;本來想省飲料錢,但實在好熱,在沒冷氣的車裡開著在動也只是可以忍受而已,因此仍點了個小杯冰砂帶著喝。不久(好幾小時後)給車加瓦斯-郊區省油,我車瓦斯桶又大,長途跑可以兩百五至三百公里都不用汽油也不加瓦斯;在東岸沿線這很夠了。

路上只停這兩次,下午四點初頭到了目的地 Airlie Beach。入宿 YHA,上街走走,順便吃晚餐-結果還是最便宜的 Subway 把我吸了進去。不過 Subway 在這觀光大鎮也相對稍貴一些,就像油價一樣,越偏遠越貴,而且油的品質還會不可靠。

Airlie Beach 很熱鬧,晚上酒吧也超多,整條街都是人潮與店面,白天晚上都熱鬧-尤其今天正好星期五。不過在海邊自然發展起來的鬧區,路就不大,人多車多路又窄,讓在相對寧靜的 Yeppoon 待了半年我,一天內衝到此,感覺有點擁擠。

大箱行李裝的一堆家當和衣服,我就留車裡了,只帶著天天會用到的東西裝小背包,如:拖鞋、手機與相機充電器、香皂洗髮精、一套內衣褲、一些實用旅遊資料,另有一直都沒離身的隨身腰包,放重要證件、錢、手機。

晚上洗好澡、衣服洗好拿到車裡晾、上上網、寫個名信片。同寢的法國與德國人對於台灣感到興趣,和他們聊聊天,喝了杯他們買來的白酒,打完這篇日記,也該睡了,明天上午要去跳傘。

前幾天把近期行程大致都訂好了,十月十日到 Perth 後的事,就等我快要完成西澳的長征時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