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 第兩百三十二天 Qantas 的服務果然不是蓋的

Darwin 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熱;昨天下午到此就已覺得暖濕,今天上午、中午就更是了,後來聽人說今天35度,難怪這麼熱!

起床後先找停車位-下午要搭機到 Alice Springs,已訂了個三天四夜的行程,連同在當地逛逛、搭火車回來,最後我回到 Darwin 時已是星期五傍晚了,因此要找個地方停好車。原以為這不會是大問題,昨晚發現不太妙,因為這裡比想像中繁忙、熱鬧;今天證實了果然難停,市區全部都是要收費兼限時的,整片區域找不到隨便停的地方,頂多一些購物中心提供免費停,但仍限時;海邊的路離市區近、車又比較少、收費也便宜、也不限時,本應是首選,但我找警察確認了,不限時的便宜收費必須一天一天繳,不能一次繳完六天的錢就放著不管。

哎,要是把車停機場,已先查好了一天要12元;今天週日,到週五,一共六天,要72元。。。不但貴,而且我是搭火車回來的,火車站和機場是在不同方向的郊區,到時會超麻煩。。。

後來想到唯一可能的辦法-我已先訂好再回到此地的住宿,也在市中心,而且今天到處晃時看到他們有個大停車場,所以就去問他們能否讓我停這幾天,即使收點錢也無妨。他們答應了;只算我五天、25元。呼。。。太好了。。。

搞定後,原本計劃今天要去一個軍事博物館看看,但在地圖上看起來不算很近,訂了的機場接送巴士在中午會來市區接我,感覺時間不太好控制,近中午天氣又好熱,我就先沒去,改在區逛逛街、到好大一間的旅遊服務中心坐坐、最後又是到海邊找樹蔭小瞇一下。呵呵,不時到樹下打個瞌睡,感覺很悠閒又舒服。雖然 Darwin 比較熱,但還好還只是春天,在冷氣房裡消暑後馬上到樹下,那一點點的濕和暖是可以接受的。另外今天剛好給我看到了一間政府的稅務服務處;太好了,如此我便能直接問他們退稅的事。不過今天週日沒開,等我這趟行程結束再來問。

早上透過昨晚住的 YHA 訂了機場接駁巴士來接我。時間差不多了,帶個小包包和筆電,上巴士、到機場。Darwin 機場不大,有一些國際線,但以國內線為主;還有一些國內線的小公司,如 Skywest,主飛西澳各大小城鎮。來此的飛機也都是中小型的。巴士上有個上海來澳洲唸書的女生,趁放假到 Alice Springs 旅遊,搭同一班機。

想在澳洲體驗長途火車之旅,最適合的就是 Alice Springs,因為這裡實在超偏遠,環澳開車路線很難順順地加入此地。而長途客運火車班次少,這條火車路線一星期才兩班,之前訂行程與機票時,剛好能排出此時配合火車班次的行程,因此便決定以 Darwin 和 Alice Springs 做為兩端點來體驗一趟火車、另一趟則搭飛機省時間。行程與票都訂好才發現,Alice Springs 的航線裡,同屬 NT 的 Darwin 反而不如 SA 的 Adelaide 來的方便;前者只有 Qantas 一家飛,後者有好幾家較年輕的公司飛。機票這東西,獨佔就會貴,尤其 Qantas 本來就是高級公司,服務的確讓人誇,但價格通常都較高。但是票都訂啦,行程也都排好了,不想再大改且要被收退票費(包括飛機和火車);至少就期待 Qantas 的服務吧。。。

果然他們沒讓我失望。Check-in 時看我行李不多,連稱重都省了,而且隨身行李規定是七公斤,我的背包加電腦其實一定超過,他也准我都不用拖運。飛機本身是台灣沒有的 Boeing 717。在兩小時的飛行裡,起飛不久先來個餅干、果汁或汽水,接著來個可以當簡易午餐的漢堡、茶或咖啡,最後居然還有個冰淇淋,我愛喝蘋果汁,還多要了一杯。呼,空服員好忙啊,都沒休息的感覺。

我運氣很好,位置在窗邊。一路飛過去高度不會太高,雲也不多,可以看到底下的地表從綠色的熱帶轉成紅土的莽原。準備降落時發現 Alice Springs 附近地形好特別,大片平原中的市區旁邊有一整條超整齊的直線小山脈,感覺有點像模擬城市的電玩畫面了。

坐我旁邊的澳洲女生是個年輕媽媽,懷裡抱著一個小 baby。哇~好小的小 baby,原來她才出生十天。看她閉著眼、不時轉轉頭、翻翻身體、還有那超可愛的小手掌抓呀抓-心想看著自己的孩子如此嬌小可愛、窩在自己的懷裡,或窩在老婆的懷裡,老婆早就是寶貝了,懷裡那個也是個小寶貝-這畫面實在太幸福了。。。

到目的後下機,踏出去第一步就覺好涼爽。出發地 Darwin 的濕熱正好成反比。不過。。。咦,居然沒有空橋?只由一輛接旅客下機專用的階梯地勤車讓我們走下來,下來後在停機坪上走了一小段路進航站大樓。哈,Alice Springs 的機場真迷你。

降落前機長說此時21度,果然涼爽;時間還不到五點,陽光仍很漂亮,但氣溫已開始涼颼颼的了,這樣等會兒晚上一定很冷吧。。。

在機場搭接駁巴士到市區-可能是因為客人不夠多,澳洲很多機場其實沒有台灣(尤其是台北)常見的公車,就是定時定路線開車,要搭自己上車的那種。專營的接駁巴士,往機場去的要預約,包括時間、及接你上車的地點;自機場離開的通常可以當場買票,可以分別把全車人都送到需要的地方,離市中心太遠者另議。

到了市區的 YHA,明亮整潔,而且房間內居然貼心設計了床頭燈!然後浴室裡有烤燈式的暖氣。唔,想必這裡冬天晚上一定冷爆了。其實不要說冬天啦,春天的現在,今晚我洗澡就很冷了。

舖好床、放了行李,到街上走走。店面不少,但星期天的傍晚大多已休息,路人不多,只有一些酒吧仍有不少客人;這樣的氣氛,有寧靜,也有人氣,感覺很悠閒自在。

向旅行社確認已先訂好的行程。明天起三天兩夜都在外,晚上都睡 swag-類型跟帳棚一樣,但極小,小到剛好一個人帶睡袋鑽進去睡;據說因為內部很小及特殊設計的關係,這樣的 swag 比帳棚更保暖,很適合晚上非常冷的內陸深處露營用。

說到冷,我根本沒想到行程裡有需要厚衣,尤其出發時 Darwin 一整個就好熱,但旅行社跟我說一定要有一件不算薄的長袖,否則天黑後的吃飯與聊天我將只能躲進去睡覺。偏偏此時街上賣衣服的店全休息了。。。但我運氣真的超好,她也人超好,她正好一旁有之前客人留卜的厚帽T,就直接借我用了。

明天六點集合、出發,三天兩夜都不會有電可用,同時只有第二晚可以洗澡。因此我會把電腦留給旅社保管,手機會帶但不太會開機,只為看時間用(反正想必從頭到尾都不會有收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