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 第兩百四十九天 居然自己找到了連 Google Map 都沒轍的地方

睡個飽,退房時間前起床,給車加滿瓦斯便出發至東北兩百公里左右的地方找網路約好的旅伴 Nomad。他說這地方叫 Boshack,附近小鎮是 Toodyay。我在 Google Map 上只能找到後者;算了,到小鎮再問人吧。雖然這是第一次有 Google 找不到的地方,但想必是這地名的關係-搞不好只是農場主人自己取的農場名字。

與其他西南澳地方相同,Toodyay 也是個漂亮小鎮;雖然是個很小的鎮,主街上倒也還算機能齊全,加油站、超市、幾間禮品與服飾店、咖啡店和餐廳,也有看來不錯的旅館。這附近都是丘陵地,路建得一樣好,只是上下坡與左右彎很多,但風景很不錯:高低起伏的丘陵地上大多是翠綠的草,有時會有不同的農作物,或羊群,也有一些樹林,其中點輟著一些房舍。

在小鎮停了一會兒,吃了個當地餐廳自己做的 pizza,剛開始味道不太習慣,但很快就適應了,口味還算OK,至少可以平價而悠閒地吃個飽;另外在超市買了點心與果汁備用,便到旅遊服務中心問問 Boshack 到底在哪。

拿著當地區域的地圖找路,雖然知道在某處附近,但從被告知的叉路轉出後走很久什麼也沒有,一度看到路旁不遠有住家與農具間,停下來想問路才發現這門口還有信箱的房子居然是個空屋。。。裡面很大,但什麼家具都沒有,而且非常髒-倒不是人為的髒,只是很久沒人住就會積很多灰呀落葉呀什麼的,也很多小蟲的屍體。

在空屋踫壁後,因為這附近離 Toodyay 已二、三十公里,地圖上顯示離下一個村Bolgart 較近,便打算到那裡打電話給旅伴 Nomad (沿路都是野外,不會有手機能用的)。這個村很小,除了一些住宅之外,商店只有加油附旁幾間。結果這裡居然小到 Optus 也沒收訊;好吧,那試試用筆電接最強的 Telstra-一樣摃龜!只好再問人吧;若要回 Toodyay,來回要多走 50 公里以上,真的有點遠,不到不得已不打算這樣做。

在 Bolgart 加油站試問,他們也聽過 Boshack 這個地名,並給了我一份比例更大的地圖,在上面指給我看。原來剛才我雖已到附近,但找錯路了;但我是依聽到的路去找的啊。。。所以是說的人說錯了。總之確認了地點,依路牌進去,在裡頭又遇叉路時終於看到了私人自製的 Boshack 的牌子(所以我想一定只是自己取的名,非正式地名),轉進去後,到了大門。閘門由簡單的扣環扣著,下車開了門,進門再關上。農場裡仍然有叉路,而且這下沒有牌子了,只能依直覺走大路、走直線(沒指標或許就代表不用轉。。。吧?),同時記下叉路位置,等會兒若需要回頭時便轉不同的路「一條一條找」-既然已進了大門,總是可以在某條路上看到房子的吧!

於是,終於在記下兩條叉路後,順利地一次就走到了湖邊的房屋區。

Nomad 除了熱情歡迎,更是一整個驚訝。呼,當然要驚訝的啦!這種到處是荒郊野外的農場、不時會有無名小路、即使有路名也都是泥土路,而且 Boshack 根本只是個私人取的名、連 Google Map 都沒有,我居然可以就這樣自己找到,甚至進大門後仍要再走一段路才是真正的目的地,我卻能直接出現在他面前!哈哈!我自己都覺得佩服自己啦!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我也坦白跟他說我早就想打電話啦,只是都附近都沒收訊,只好硬找;問一問人,看看地圖,找一找路,就OK啦。至於這裡用的電話,不知是用什麼東西加強訊號,才能勉強有個一兩格 Telstra 的收訊。

這裡是 Woof 系統裡的一間農場。Woof 是偏遠農場的一個組織,找各國背包客來幫忙工作,基本上不給薪,但包吃住且工時不會太長;同時政府也支持外國人到缺乏人力的鄉村協助,因此可以在此做滿三個月,取得第二次打工旅遊簽證的資格。

農牧場本來蚊蟲蒼蠅就多,Boshac 更因為自己養牛、羊、馬、雞、狗、袋鼠、火雞,並自己種菜、存大量廚餘,因此蒼蠅真的是。。。可怕。

老闆只有一個人,七十歲的退休老伯,透過 Woof 共請了兩個人來幫忙。除了農牧場的事之外,也搭了不少固定式的帳棚接待客人體驗內陸生活。眼前的淺淺鹹水小湖是河流的一部分,在上面可以划單人小船。其實也是可以洗澡,廁所、浴式也頗乾淨,只是這裡實際上不接水電,都是靠自己:一個大發電機為一個大電池充電、另有幾個小太陽能板補充電源,只有廚房有電燈,冰箱全時運作,餐廳用油燈,有客人時會在湖邊搭營火;房間和衛浴是沒燈的,水也是另外接來的非飲用水,若要洗澡,便要自己用天然木柴燒水使用。因為很麻煩,而且老闆自己已習慣幾個星期才洗一次澡,所以兩個外地來的助手也好幾天才洗一次。(其實聽來有點可怕,在農場工作全身都會是土,白天曬太陽也會流汗的)

這裡天氣已有點內陸的感覺了-乾燥、日溫差大。白天有太陽,有時會有點熱;晚上則很冷;基本上不下雨,也沒什麼露水。

晚餐吃 Nomad 煮的什錦炒飯、高麗菜、荷包蛋,雖然簡單,但量很多,足以吃飽,而且很有台灣菜的感覺了。和 Nomad、老闆、另一個英國來的十九歲男生聊聊,大家人都很好。明天早上七點吃早餐,行李弄好就和 Nomad 彼此相伴、同車旅行了;他預計至少會跟到 Adelaide,之後的事再看看。

 

10/15 第兩百五十天 第一天有人陪嘍

昨晚還真的是很冷。那營地其實還不錯,建築都搭得很紮實,內部空間也大;沒電是小事,天氣太冷就真的影響比較大。床是很棒的單人床墊,完全沒有睡地上的感覺,毯子對折變兩層其實也算可以,但空氣冷到毯子絕對不能有一點點小洞,一定要把毛毯包著裹住全身才行;對折後寬度剛好可以完美包起來,但要翻身就要非常小心才不會跑出個小洞來,加上床墊本身不夠長,所以腳伸直都會有一點露到床外,因此常要縮腳。因此雖然躺的和蓋的都舒服,卻因為多少會有點小洞灌進冷空氣而醒了幾次。

但至少不會有沒睡飽的感覺。起床後和昨天初見的旅伴 Nomand 一起出發,先到著名的 Wave Rock (波浪岩)。又是一塊大到像小山的石頭,這塊是從前在長期流水下緩慢侵蝕成的特殊型狀,完全就真的像是一個海浪的形,很有衝浪的 fu。

接著在路邊看到了個無名小湖,水色超綠,但四週有欄杆圍起來,或許也是私有地吧。

在一個村落停下來加油,裡頭有個台灣女生打工哩。

一路和剛認識的旅伴聊得很愉快。他很隨和,也不計較小錢、信任別人,加油與正常耗材的金錢分擔都只要我給他最終的一個數就好。我想至少在某些部分的人格特質,我和他是相似的。

天黑後不久,到了南邊海邊小鎮 Esperence;路上已自手中資料看到這裡有間 YHA 客棧,而且服務時間頗長,來此訂了房-雙人房哦,因為兩人分下來比多人同住的價格差異很小。呼,自從開始旅行後,我就從沒自己房間了,這次和認識的人分一間,各睡各的床,會很自在。而且這間 YHA 也不錯,房子已一百年,維持得還算乾淨,旅社設施也齊全。跟服務人員拿了個市區地圖,問問主街問置與附近旅遊點,今晚先去吃了個很大頗好吃又不貴的當地小吃攤的漢堡,明天再去街上與海灘走走,然後繼續往東的行程-先往北一小段,然後往東就是數百公里沒任何村落的荒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