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 第兩百六十六天 Cradle Mount

在去有名的 Cradle Mount 的路上,在 Sheffield 小鎮停了一會兒。這是個滿是精緻壁畫在房屋上的小鎮,整面牆都是很逼真的圖畫,畫生活中各種場景。後來有個小村則是把很多植物特別做出造型,如象、馬、人型,但我們沒特別停下來逛,只是沿路看看。昨天也有個村落叫 Dootown,每一間房屋都取名、掛著名牌,名字裡都有 Doo,如 Doo Love, Just Doo It~等等,也算是滿有趣的現象。

Cradle Mount 在深山裡,相當漂亮,有很多大小湖泊,而且即使是夏天,幾個山頂仍有未融的積雪。進出的公路很窄,雖有柏油,但有點像台灣的合歡山公路,有很多地方只有一輛車寬。山脈內有很多很多步道,分幾個區域各自有停車場,步道可以各自獨立走,但全部也都相連。

我們停在一個比較大的湖 Dove Lake。領隊說明一下各步道特性與回車上的時間,就給團員各自行動。環湖步道很好走,有一個往 Morison 山峰的步道極陡,而且很原始,不時要仔細認路,才不會在滿是陡峭亂石或雜木的山上走錯路。我走上了山峰,視野真的很好,四週都是山與水、沒有遮避物,但步道真的是滿累人的,不時還要手腳併用才安全。後來在附近另一個大草地上的步道看到野生袋熊。

塔斯山多平地少,即使在城鎮內,也常有上下坡,郊區更是彎來彎去,雖然主要道路都有柏油,但會暈車的人在此天天坐長時間的車可能會不太舒服。這之發現我真的完全不會暈車,在車上累就睡,只是在小座位久坐腿會很需要伸一伸。

今天見識到一種有特別的減速裝置-明明剛好兩車道寬的路,硬是先在中間立個安全島、再把兩側變窄同時取消中間的安全島,意即所有車都要稍微用S型拐一下才能過去,以此方式強迫減速,而且對向若有車就要互讓。

從山上回到 Launceston,領隊把大家各自送到不同的住宿點,四天三夜的行程與團員,就此道別。

昨晚訂到了一間只要29元的單人房,沒看過比這還便宜的了,很多熱鬧的背包旅社多人一間的床位都比這個貴。今晚到了才發現原來這是個老旅館,兼營背包旅社的生意;雖然房子與部分設備很老,但也有一些明顯是新裝的設施,而且相當乾淨,只是鑰匙押金 30 元還真貴。。。

在旅社訂了明早去機場的接駁車,天黑前到街上走走。這裡是個小都市,市中心不少單行道,商店也不少,只是傍晚大多休息了。本想找速食店,後來逛到美養廣場,而且有中餐廳-我越來越會被中餐廳吸引。

 

11/01 第兩百六十七天 Virgin Blue

昨晚旅社幫忙訂了機場巴士來接我,今早卻沒人在接待處,造成我無法退房-30元的押金耶。。。人家車都來了,我也不能一直等下去,只好先以電話留言。晚上接通電話,他們說有留字條與錢在某處,但我不知道,還好他們同意我的方法-我把鑰匙寄回、他們押金匯入我的銀行帳戶。

不過早上的機場巴士臨時出狀況,他們另請一輛計程車來接我;因為是他們自己出狀況,所以跟我收費是和原本一樣的。

Launceston 機場不大,但人氣不差,裡面該有的也都有;一天四五個航班,大多往墨爾本,少數往雪梨。開放登機時,在登機門前的大家居然都不排隊。登機時也有個小插曲-飛機來時已有些延誤,這裡又有人在登機門前昏倒,加重延誤時間;服務員緊急處理後急救人員抵達,服務員才能處理正常的登機程序。

在機場看到了 Virgin Blue 的飛機,這一班機型是熟悉的 Boeing 737-800,台灣也很常見。不過 Virgin Blue 的塗裝很妙-的只有一點 blue,就是 Blue 這幾個字母,其餘全機都是紅的,根本就是個 Virgin Red 才是。。。

聽說廉價航空行李限制嚴格,就網站說明而言我行李不能全帶在身上;為避免臨時要加二十元,訂機票時便先買了拖運行李十元,到場才被告知其實可以全帶著,不需拖運。。。雖然因為太老實而多花了十元,但總價還是比高級的 Qantas 便宜。但 Virgin 雖說是便宜的航空,機上服務其實並沒有減少,只是看電視或點心飲料都要再付費。這樣不錯,不需要的人就可以省下這筆錢,而不是機票全包,服務卻不一定全都用到。

墨爾本不遠,在機上睡了一下,飛一小時就到了。降落前窗外都是雲霧,不到一千呎仍看不到地上,一下機發現天氣果然很陰,偶爾還有幾滴雨,涼意很重。墨爾本機場很大,除了航廈內部,四週已是個航空城,可購物、用餐、也有大型旅館。

搭專屬的機場巴士 Skybus 到市中心 Southern Cross 車站,有很多大眾運輸在此集結,車站很大,站內也是什麼都有,而且停車處是在也下的。站外即市中心,搭電車到渡輪碼頭,看到車仍完好,放心不少。車停路邊,雖是住宅區,但一停就一星期,總是難以完全放心。

之前在墨爾本看到7-11的加油站,特別繞去照個相;呼,看著加油站屋頂掛的是超大的、熟悉的7-11招牌,感覺真妙。後來在市區找國際郵票-唉,跟西澳的 Geraldton 一樣,星期天在都市反而找不到-郵局全休息,書報店不多、有些只賣國內郵票。。。走了快一小時,還是找不到。

往北開往預計的目的地 Albury-剛進 New South Wales 州的邊界小都市。剛離開墨爾本開不久,經過市區北邊不遠的 Sydney 路,好幾公里長的商店街與市集,還有點塞車,在此我也停下來走走,休息一下,順便再找郵票。。。還是沒有。。。一小時後發現天氣變得頗熱,某次休息時把長褲換掉。

前幾天一直都沒睡飽,今天一路上一直昏昏欲睡,三四個小時的車程休息好幾次,仍一直有睡意;點心吃完後不時拿水喝一口喝一口,只為找事做試著清醒;最後一百多公里甚至要一直自己在車裡喊一喊叫一叫,頭腦卻一直很不清醒-只能保持著開車的神智,由 GPS 帶著走,我只看路況、瞄車速、數目的地剩下的公里數,路上經過什麼城鎮我都完全不知道。快到旅社時才終於因為開始專心找路而真正醒來。

今晚住 Albury YHA,位在 Lavington-Albury 小都市旁的衛星城鎮。YHA 位在此區的鬧區,門口就有購物中心與各種速食店;旅社本身是 lodge 型態-小渡假村,含露營車營地、小木屋,這間兼做背包客生意。只是這一地區背包客並不多,四人房只有我一人,對面四人房是香港女生,也是只有她一人。

一路往北、越來越熱,這裡只有晚上較涼快,其他時間一定要有冷氣才比較舒服;可以想像接下來繼續往北走,會更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