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 第兩百七十天 夢幻藍山

到處都能遇到台灣人-包括荒野中的加油站,因此已不再是新聞。昨晚遇到的人卻比較特別,他應該三十好幾了,放假來澳洲走走,而不是眾多打工旅遊或為數也不少的留學生。他玩的方式也很特別-總共一星期左右,只挑幾個主要城市各待個一天,在市區走走看看便好。

會讓我更特別提起他的原因是,他是公車服務的評鑑委員,所以以後可以介紹我去首都客運!這一層的認識是今早兩人都在旅社門口退房時聊到的。當時他準備搭火車去墨爾本,卻錯過了公車,火車站在三四十分腳程處,我便送他一程,順便先陪他去看看澳洲國立大學 (ANU) 校區。西方大學大多都很融入社區、沒有圍欄,不注意其實不容易發現哪幾棟房子是學校建築。

送他到火車站後,我去圖書館對岸的綠地補拍一下照,在市區北邊一個區域商業中心吃了早餐,就往今天的目的地 Blue Mountain 出發。

第一個停下的地方是 Goulburn 鎮。會停這裡的主要原因是我要從此地轉走次要道路,只依手裡大範圍公路地圖與路上的路牌,不足以判斷進了市區要怎麼轉,於是去 info center 問。

這個鎮也還算熱鬧,但我沒有多留,照幾張相就走了。接下來的次要道路,路況雖仍正常,車流卻明顯變少。自從阿得雷德、墨爾本至今,在澳洲東南的人口稠密區,主要道路都路大車多;開在這條次要道路上有點回想起前陣子的內陸,只是這裡是天氣不錯的山區,所以景觀以森林為主。

即使是人口稠密區,山裡或郊外遠處很多村落也和內陸一樣小巧,有些在路牌上就直接告知這個小村人口有多少,常能看到一百兩百而已。經過 Oberon 村後有個地方叫 Hampton,沒說多少人,但這地方的村「中心」住宅不到十棟,商店根本是零;公路速限在村中心降低,幾百公尺外就回復了。真是個迷你的小小村。

深入山裡,霧氣漸濃。在 Hartly 接上 Blue Mountain 主要公路,車馬上明顯變多。時間很充裕,Mt Victory、Blackheath 都下來散步幾分鐘,順便繞去走了下 Evan's Lookout。原來澳洲也有個和美國大峽谷同名的地方 (Grand Canyon),且有一圈要走六小時的步道。步道的起點在谷頂,谷裡全是森林,加上相當濃卻仍可見數公里外山谷的霧,再加上進這條路時經過滿是森林的公路,和超級漂亮、很多鮮豔花卉在路邊的住宅區,看起來真是夢幻。

之後很快就到了不遠處的 Katoomba - 今晚的落角處、同時也是 Blue Mountain 山裡國家公園內的最大城鎮,相當熱鬧,比 Yeppoon 還大一些,或許是因為觀光業更興盛吧。

入住後在街上走走,幾百公尺的主街上商店種類已相當齊全。前幾天買了白麵,這幾天一直想自己煮來吃好省錢,偏偏到處都有中餐廳,看到就被吸過去,價錢合理就走進去。。。今晚也是這樣。

今天時間很充裕,應該可以早點睡,沒想到晚上和德國室友聊開,接著台灣室友也回房,我又和他聊了許久,聊完才開始弄每天的電腦工作,結果又要晚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