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天氣滿熱的,但不曬太陽、不運動尚可接受。Jerry 想再多看一些車,可能不會在我離開前就決定。突然想到布里斯本有不少交易網站,便上網貼廣告;時間緊迫,希望不大,但總是要盡人事,才有資格聽天命,什麼都不做就是擺爛了。

 

接下來幾天就像之前一樣,一天兩餐;白天吃頓好的,晚上一包泡麵。很久沒吃泡麵了,吃個四天無妨。

 

11/16

星期一,上班日,我才能四處多找車商,沒想到大多數車商嫌車太老而沒興趣,只有幾家有賣老車的願意看一看,其中一家約了我明天詳談。

 

賣車給我的 Courtney 手機通了,想不到他還記得我;最讓我驚訝的是他現在在 Rockhampton 附近工作!那不就跟我九月之前久留的 Yeppoon 超近嘛。。。實在太巧了!不過雖然開心,本想約他出來聊聊,他已不在布里斯本。

 

午餐走到住處旁的商店區、一間廣東人開的中餐廳,買了個便當,不貴。本來想偷懶,講國語就好,但他們是廣東人,不會普通話,只好用英語問一些菜色;讓我高興的是這次從頭到尾英文講超級順,順到根本就像老外了。。。

 

11/17

上午終於把車賣了;連同其他配備,車商只肯出三百塊。。。無論如何,至少比上次那個一臉不屑的一百好多了,而且本來打算賣車後走路搭火車回家,店老闆主動載我到車站。

 

車商說,會先請技工看看車況,還有價值的話就整理一下再賣,否則就報廢了。好可惜。。。這輛車真的很適合背包客或代步用,Jerry 卻猶豫而錯過了。當他開始天天來回開 100 公里到 Gold Coast 上下班時,他一定會因超多的油錢而想起這輛瓦斯車。

 

老闆送我到車廠不遠的 Moorooka 上車-這是個小站,車站本身就小,很多快車也不停-搭到 Runcorn 的下一站 Fruitgrove 下車,二十分鐘內便走回家。好熱。。。即使已回家,家裡沒什麼風,皮膚整天都濕黏。

洗了個澡,舒服多了。晚上突然閃電打雷刮風下雨。。。天氣還真怪。

 

不知為何,突然想起班上同學明年一月結婚,她曾交往多年的前男友是否知道?我和他也接觸了好幾次,還有幾次相約同遊,雖然最近很久沒聯絡了。。。看著感情一直很好、最後好聚好散的前女友和別人結婚,心情應該很複雜吧。。。

 

11/18

最後一天,關了銀行帳戶,順便在市區隨便走幾步。其實,對於這塊紅色大地的不捨,比我想像中少很多,或許是這段日子裡,成長的辛苦,讓不捨的心情打了折吧;但心情仍是很微妙的-就像上星期即將完成環澳、回到最初的布里斯本時,看到牌子上布里斯本的公里數那樣:沒有特別感動、沒有特別不捨、沒有特別想家,似乎只是單純的「恩,我知道了」,但又湧現好多好多經歷與回憶。

 

回家整理行李;比想像中快,半個多小時就打包好了。明早七點起床,把床單枕頭睡袋捐給家旁的紅十字會,然後拎著行李上飛機;行李應該是不至於超重吧,跟來時一樣一箱、一包、一個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