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天白日滿地紅是真的滿漂亮的,目前也確實還存在與使用著,不過很快就要真的變歷史了,希望大家把握機會好好愛它吧!

--------

激勵士氣 我F-16軍機掛國旗飛美領空
TVBS 2010/01/26 17:46 廖芳潔
 
國際外交的現實,很多重大場合,中華民國國旗都得隱身,但是從美國退役士兵的網站上卻驚覺,我方在美國空軍基地受訓的F-16戰機上,就掛著中華民國國旗,在美國的領空自由飛行;軍事專家認為,這是我方飛行員受訓的成績相當突出,曾經在模擬真實空戰的演習中奪得總冠軍,美籍教官藉由國旗,激勵我國飛官的士氣!

電影「TOP GUN」中,湯姆克魯斯空中英姿,令人印象深刻,我國戰鬥飛行員,也在美國參加類似假想敵對戰中,表現優異。

美國空軍幫我方執行F-16飛行訓練,參加模擬真實空戰的「紅旗演習」時,從亞利桑那的路克空軍基地,一路飛到阿拉斯加,仔細看,在飛機的尾端是美軍的軍徽,但是在戰機的抬頭顯示器前,是一面中華民國國旗,這是以往台美中關係敏感的時候,不可能發生的事。

軍事防衛雜誌編輯施孝瑋:「以台灣跟美國的關係來講,你要把有中華民國軍徽的飛機,放在美國來用的話,其實當然是會有一些疑慮。」

軍事專家表示,台灣戰鬥機飛行員都經過嚴格訓練,在美國受訓時,成績突出,曾經在紅旗演習中,奪下年度國際空軍炸射大賽總冠軍,甚至還有教官得到路克空軍基地,飛行戰技競賽個人總成績第一名的榮耀,美籍教官可能是藉此激勵飛行員士氣。

施孝瑋:「在別的國家領土做訓練,能夠有這樣子一個凝聚隊員之間的向心力,然後提升隊員的鬥志。」

在許多重大場合,都不能大大方方秀出來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因為中華健兒的傑出表現,意外在美國的領空恣意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