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好的國民外交

----
背包客掉30萬 阿嬤寄返紐西蘭
華視 2010/03/18 16:45

拾金不昧竟然還能跨海還給失主,一名紐西蘭女子到台東旅遊,把六千多英鎊、大約是台幣30萬元忘在台東一間旅行社的床墊下,旅社資深員工張阿嬤撿到錢後,原封不動交給警察匯回紐西蘭,讓心急如焚的紐西蘭女子非常感動。


滿頭白髮的張阿嬤翻開床墊,說六千塊英鎊就是在這裡找到的,看到鈔票的那一刻她也嚇一跳,不過心裡想的是,不見錢的人肯定會急死,而阿嬤撿到的錢,是之前來台東玩的一名紐西蘭女子留下的,女子在離開後三天,在桃園機場準備要上飛機回國時才想起,女子當時忘記旅社名稱,她告訴站務人員,從她住的房間往外看,就能看到一間加油站。


後來找出是這間旅社,才知道整理房間的張阿嬤撿到錢一點都不貪心,把大概價值三十萬台幣的六千英鎊都交給警方,最後這筆錢終於順利匯到紐西蘭還給外國女子,阿嬤的拾金不昧讓鄰居都跑來讚揚她,而阿嬤看著報紙,知道自己上了新聞,笑著說她沒這麼偉大啦,物歸原主本來就是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