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辨位 鬼門關前攔截自殺男
2010-04-08 新聞速報 【中央社】

     高雄縣政府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與台北市生命線聯手,以「聽音辨位」方式救回服安眠藥企圖自殺的黃姓男子。台北市生命線的感謝函,說明用心的員警「使命必達」。

     縣府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員警邱耀德3月29日近傍晚6時接獲台北市生命線劉先生電話,「電話線上有一名黃姓男子自稱已服用大量安眠藥意圖自殺,情況十分危急,請警察幫幫忙」。

     無法得知黃姓男子確切地點,邱耀德請台北市生命線劉先生嘗試引導黃姓民眾說出所在地點,雙方並保持線上通話。劉先生從黃姓男子微弱聲音中得知可能在高縣鳥松鄉澄清湖周邊。

     邱耀德接獲線索,立即通報縣府警察局仁武警分局派遣警網搜尋。救援行動15分鐘後仍沒有蹤跡,這時台北生命線傳來黃姓男子已昏迷而無法言語,但行動電話仍打開。正當危急之際,縣府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員警葉書文忽然靈機一動,試著運用「聽音辨位」方式。

     勤務指揮中心通知縣府警察局仁武警分局大華派出所線上警網警員熊秉威、鄧惟玲(女)、王鵬森、張志忠開啟警車蜂鳴器,並請台北市生命線劉先生不要掛電話。不久後,電話彼端傳來劉先生大喊「電話裡有聽到警車蜂鳴器聲音」。

     葉書文立即請線上警網沿著澄清湖畔搜索,並縮小範圍,隨著警車蜂鳴器越來越大聲,熊秉威、鄧惟玲終於在澄清湖觀光區前方右側停車場發現黃姓男子昏倒在轎車內,立即通知縣府消防局派遣救護車,將黃姓民眾送到附近高雄長庚醫院急救後脫離險境。

     警方調查,黃姓男子與太太感情不佳,加上有中度憂鬱症,一時想不開,開車到澄清湖觀光區停車場服用安眠藥企圖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