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說明會 農民:早就該辦了
2010-04-08 中國時報 【洪璧珍、盧金足/彰化報導】

     「這種說明會早就該辦了。」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昨日在二林農會舉辦ECFA說明會,請來中區農改場高德錚博士擔任講師,他以淺顯易懂的語彙為農民分析這場經貿協議,農民聽得直點頭,並抱怨為什麼政府做事都慢吞吞。

     高德錚說,ECFA是兩岸經濟協議,雖然正式名稱落落長,但其實就是降稅而已;兩岸針對經濟貿易的關稅進行協商,內容雖然不少,但紙頭紙尾都沒有農業項目,農民大可不必擔心大陸農產品來不來。

     高德錚指出,大陸農產品從古早就進口來台了,並不是現在才來,也不是每月都來,以後是台灣沒有的,消費市場有需要,才准他來,像人參、當歸、枸杞這種中藥材。

     高德錚鼓勵農民,不要怕與外國貨競爭。像二林最有名的壽司米、越光米,當初還不是從日本引種來的;而吳郭魚以「台灣鯛」名義賣到歐洲,關稅高達一五%,還不是照樣賣得嚇嚇叫。

     高德錚深入淺出的說明,不時摻入幽默的台灣俚語,聽得台下農民猛點頭;一名莊姓農友說,看電視聽了半天還是霧煞煞,他認為這場說明會辦得太晚了,早就該找一些學有專精的農業專家來講,不要讓農民一知半解聽人亂亂講。

     另外,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昨天召開記者會,抨擊台中市政府濫用行政資源,以區里行政系統,要求區長及里長動員里民,出席兩岸經濟協議ECFA宣導會,還提供贈品威脅利誘,里長擔心不參加會拿不到地方建設經費。市長胡志強回嗆,政令宣導,有什麼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