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生活月刊:欣賞中華文化要到台灣
2010-04-10 新聞速報 【中央社】

     4月號美國「華盛頓生活」(Washington Life)月刊,以「Yes,Taiwan」為題,大篇幅介紹台灣,並向讀者說,如果你想欣賞中華文化,就要去台灣。

     這份以報導華府上流社會動向及引領潮流人士為主的雜誌,以長達3頁的篇幅及多幅精彩照片,向讀者推銷台灣。報導說,台北不像上海、東京、香港或吉隆坡那麼緊繃。身為台灣首善之區,生活步調輕快,到處可見摩托車疾駛而過。但在繁忙市區裡,如果你到河濱公園,可以看到老人在樹蔭下悠閒啜茶。

     報導說,不像在北京及上海旅行那麼麻煩,也不像在東京搭地鐵那麼令人頭痛,在台北找路很容易,而且大多數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空氣清潔,一切井然有序,標準的民主社會。

     報導指出,中國因經歷文化大革命,必須重新建構其文化,但傳統中華文化和習俗卻在台灣得以不間斷地傳承下來。故宮博物院是不能錯過的景點,因為要瞭解今日的台灣,必須先去瞭解其過去。

     台北101大樓也不能不去。高速電梯可在37秒內將乘客從5樓送上89樓,然後在那裡360度觀賞市景,令人流連忘返。

     全世界最好吃的中華美食在台灣。遊客選擇的第一站通常是鼎泰豐。其他水餃、牛肉麵等小館也應去嚐嚐。萬華和士林夜市千萬不能錯過。

     報導形容台北夜生活非常活潑,但不會像香港、上海、東京那般一窩蜂趕流行,也不會有虛名的飲品或灌水的價格。

     報導也介紹讀者到北投溫泉泡湯,到花蓮太魯閣觀賞天然奇景及到台東體驗原住民文化。

     報導同時邀請讀者上「華盛頓生活」網站,觀賞記者在台灣拍攝的影音紀錄。

     「華盛頓生活」創刊於1991年,每月發行6萬份,每月網路瀏覽達540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