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強震感人對話 活埋小女孩:我打擾你們了
2010-04-15 新聞速報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一場驚天動地的災難,讓大陸青海省震央附近的玉樹地區,頓時成了殘破的廢墟,不但大陸當局展開全力救援,我方救援隊也隨時準備前往支援。在救難人員全力把握救災黃金72小時全力救災的當下,災區也傳出不少感人的故事。

    大陸媒體報導,救難人員在地毯式搜尋生還者時,發現一名被壓在斷垣殘璧中已經12小時的小女孩,救難人員對媒體表示,這個小女孩被發現的時候,神情還算鎮定,接下來她說的話,讓救難人員個個紅了眼眶。

    小女孩隔著坍塌的磚石,對外面的救難人員說「真的謝謝,我打擾你們了,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真的謝謝你們」,女孩微弱的聲音說出心聲,讓這群眼見災情慘重而心情沉痛的救難人員萬分不捨,更加全力拯救小女孩,總算在沒有動用大型機具的情況下,徒手將小女孩順利救出。

    另外大陸文匯報報導,一名在當地進行慈善任務的香港志工黃福榮,地震發生時,本來已及時逃出了他所服務的孤兒院,但當他發現有師生被壓瓦礫堆時,立即折返救人,卻不幸在餘震中被活埋罹難,但是被他及時救出的師生,只有輕傷。

    而根據新華社報導,由於災區海拔在3700公尺以上,連救難搜救犬也無法工作,不少救援隊員體力耗損過大,在救援空檔也只能互相依靠休息,個個臉色疲憊,寒冷的天候更增加搜救的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