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開三重客運的306公車了。今天第一天試開,真緊張,也真累。

開公車沒想像中簡單;光開車不難,難的是全程幾乎隨時都在一心多用:找密集的站牌、路邊進進出出、注意找有無客人招手等上車有無按鈴或刷卡等下車、也要記路線本身不要開過頭,尤其大車轉路口都要提前準備,車道跑錯突然發現就挫賽。

306路線出名地長,蘆洲發車,經三重、台北橋、南京圓環、捷運中山站和南京東路站、小巨蛋、松山火車站、南港展覽館、終點在中央研究院後不遠;全程46公里,單程一共60多站,幾乎全部都在市區。

乘客盯得緊、公司管得嚴、台北縣市主管單位也不時稽查、警察也會抓各種違規,現在開公車壓力真的不小,各種大小事都要做好。

早已耳聞一些駕駛的壓力,現在更要呼喻乘客體諒司機的立場,不要對司機不願意給你一點方便而不滿;非站牌讓你上下車、專用道你在中間等車就請司機直接停中間,等等常見的乘客期待,都是司機會被開單記過的「給你方便」。

(專用道上不盡量停最前面而讓前方空著,會讓其他車進不了站,造成車站月台使用效率太差,這樣一張罰單九千元!九千塊錢耶!給你方便後罰單你簽你繳嗎?)

忘了說一點,不同公司的不同制度,會造成不一樣的駕駛行為,所以看到大x會的車亂開請不要把它當成所有公車的情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