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揭暴行 日軍吃人肉
2010-10-07 中國時報 【諶悠文/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五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時期,南太平洋馬紹爾群島的日軍曾食用被強徵的朝鮮人之肉,並對因拒絕吃人肉而群起抵抗的朝鮮人進行鎮壓。這是南韓政府首次就「日軍食人事件」進行調查,並發表報告。

     隸屬南韓國務總理辦公室的「對日抗爭時期強徵受害調查及國外強徵犧牲者支援委員會」經過近四年調查,公布《馬紹爾群島朝鮮人抵抗事件和日軍鎮壓真相調查報告》。

     報告說,一九四二年日軍以修建機場等軍事設施為由,將八百至一千名朝鮮人強徵至馬紹爾群島東南端「Mili環礁」,隨著人f劇增,加上美軍攻擊,一九四四年六月後,環礁百餘個小島糧食補給斷絕。

     一九四五年初,日軍給朝鮮人吃「鯨肉」,但幾天後有人在附近荒島發現遇害的朝鮮人,身上皮肉都被割掉。不斷發現有同伴失蹤的朝鮮人開始意識到日軍殺害朝鮮人,吃他們的肉,還騙朝鮮人一起吃。

     一九四五年二月廿八日,一百廿多名憤怒的朝鮮人將負責看守他們的七名日軍殺死。次日,百餘名朝鮮人遭屠殺,當時只有十幾人爬到椰子樹上逃過死劫,後來並揭露日軍的暴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