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也有這麼棒的生態校園耶, 太讚了!!

----
湖山生態校園 國外人士讚賞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2010.10.11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湖山國小,利用特有的自然環境,將校園打造成為一個美麗多元的生態校園,學生在校園裡就像置身大自然。近年來,除了遊客利用假日前往遊憩外,不少國外人士也特地前往參訪。

湖山國小的校園內,有溪流流經,提供了學生極佳的戲水場所。此外,因為地下有豐富的自然溫泉,學校特地在戶外蓋了溫泉泡腳池,提供學生在寒冷的冬天,能在下課時間享受溫水的幸福感受。

學校也設置水力發電與太陽能發電,以及雨水回收系統等節能減碳設施,讓學生從小認識再生能源的重要性。另外,學校也把原本的PU跑道改為草皮跑道,讓學生體驗在草地上跑步與玩耍的溫柔觸感,湖山生態校園的名聲也逐漸遠播。

近來,包括北美環境教育協會、南韓候用校長、香港與新加坡的學校登陸續前往參訪,新加坡的淡濱尼北小學還希望與湖山國小進行國際文化交流活動。日本福崗縣福井社會大學的學員也在上周前往參訪,對於校方及週邊居民具有高度的生態環境意識,忍不住大加讚賞。

湖山國小校長何怡君表示,校方為了讓校園生態更加豐富與多元化,將再建置蕨類植生牆與螢火蟲之家,也因為將生態學習建立為學校特色,因此即使在少子化的壓力下,仍能維持一定的學生人數,其中近8成的學生每天來自山下,就是希望在大自然環抱的環境中快樂學習。

【2010/10/1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