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最夯公職4728搶1
2010-10-25 中國時報 【中央社】

     中國大陸國考 (中央、國家公職人員考試)報名截止,初步統計,最熱門的職務是4728人搶1個中國國家能源局「能源節約和科技裝備司」職位,刷新了競爭紀錄,被大陸網友戲稱為「萬人坑」。

     依照過去經驗,大陸公職每年最搶手職位的,大多是報考資格較寬鬆的類別,今年也不例外。北京晨報舉能源局的這一職位表示,「能源節約和科技裝備司」一職只要求「理工類專業」、中共黨員、碩士,也沒要求最低工作年限,因此從報考首日起就一直持續高溫。

     不過略感意外的是,今年擠入最熱門職位前6名的並非都是中央部委職位,還有2個來自地方的職位:山東省國稅局和瀋陽鐵路局系統的派出機構。

     特別是瀋陽白城鐵警一職,雖然註明「在白城公安處索倫地區派出所從事線路治安管理工作,經常加班,較適合男性,不提供宿舍和住房,最低服務期限5年」,但因不限專業、學歷只要求大專及以上,只招1人的職位報考人數也達到3764。

     據了解,去年和前年最搶手職位分別為科技部一職(4224比1)和中殘聯的 (4723比1)。今年國考將再次刷新「最慘烈競爭」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