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者迷, 台灣這個當局者, 以前迷著把他當作神, 現在迷著把他當作鬼

----
陸以正投書媒體 嘆「欠蔣公一個公道」

2010-11-01 新聞速報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退休外交官陸以正,今(一)日投書平面媒體,以「欠蔣公一個公道」為題,表達心中感慨。

    陸以正表示,昨日(十月三十一日)是故總統蔣公的冥誕,但是國內「沒有任何追思禮拜或是紀念儀式,看晚間新聞,自動到他停靈的慈湖去致敬的高級官員,寥寥可數。」陸以正接著語帶感慨的表示:「只有國民黨黃復興黨部號召各地黨員有個紀念會,參加的都是他的老部下,或追隨來台的老兵,給人一種淒涼的感覺。」

    在文中,陸以正認為這原本是無可爭辯的歷史事實,但是被民眾從記憶中刪除,主要原因是「許多人不知不覺受到綠營抹黑宣傳的影響,把他(蔣)看做票房毒藥。」

    陸以正認為,蔣介石不是神,他也是人,功勞或過失,歷史自己公論,不能用「威權時代」四個字,就一筆抹煞蔣的功過。陸以正感慨,相形之下,蔣在國外的形象反而有所提昇,連大陸學術界也開始重新評論蔣的功過,有學者認為,蔣確實是個「民族主義者」。

    陸以正在投書文末,以「對這位一生和民國史無法分割的巨人,我們大家都欠他一個公道」,表達他的心聲,呼籲政府中立、正視歷史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