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浩翰玄奧,不是人類可以理解的;能夠打出一桿進洞,也要有機運,既然是機運,就要以善待之,才會成為好運,否則,就變壞運啦

----
一桿進洞不請客,會怎樣?
2010-11-07 01:28 工商時報 譚淑珍

 高爾夫球,雖然是小小一顆,然而,一顆小白球,卻是故事多多。

 在政商圈中,有2項怪怪的小白球規矩,一是一桿進洞後,要在球場種棵樹、撒泡尿,二是一定要請客,不然,會「發生」事情的。

 很怪吧,怪的還不只是規矩,怪的是,對兩個怪怪規矩,有人說,是有這回事,但是,也有人說,沒這回事。

 特別是第一項,有過一桿進洞經驗的人,包括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新光銀行董事長李增昌、台畜董事長張裕屏都說,至少他們沒在球場撒泡尿,不過,他們也說,如果尿急的話就有可能。

 但是,尿急,應該是不限有沒有一桿進洞吧?看來,這撒泡尿的規矩,肯定是有人曾這麼鬧著玩過,變成某些小圈圈的特有規則。

 不過,種樹是有,只是要看球場,有些球場會讓一桿進洞者種棵樹,樹旁會寫「XXX某年某月一桿進洞」;有些則只在球場的大廳上弄個「英雄榜」。

 當然,一桿進洞,要請客,也是有人信,有人不信,不信者的理由是,那職業選手,豈不請不完。

 不過,信者,分兩類,一是就是一桿進洞不易,與其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另一,則是寧可信其有,不要不信邪。

 其實,說來還真怪,真有人因為一桿進洞沒請客,而摔了一大跤,還在額頭摔出一個大包,那人就是華大創投公司董事長林維邦。

 有一年,林維邦擊出3次一桿進洞,前兩次他很是高興,也請了客,可是,當再擊第3次一桿進洞時,林維邦心想,又因同樣的理由請客,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另方面,也不好意思再勞師動眾。

 剛好,他擊出一桿進洞的球場附近有個土地公廟,就近向土地公默默地拜著說,不久前才請了客,這次是否可以免了?

 進出土地公廟有個階梯,林維邦拜完,下階梯時,不知怎的一腳踩空,人也栽了下去,摔得還挺嚴重的,額頭上有個大包。

 林維邦的故事很有名,每個人說到不請客,就會出事的故事時,都會提到他;也難怪,壽險公司有一種險,就叫做一桿進洞險。

 只是,摔了一跤,也有可能是因為一時心神不寧,或是不小心,然而,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卻認為,不全然是。

 他說,宇宙的浩翰玄奧,不是人類可以理解的,而且,能夠一桿進洞,除了技巧,還要有天時、地利、人和,沒有天時、地利與人和,即使球技再好,也未必能夠一桿進洞。

 也就是說,能夠打出一桿進洞,也要有機運,既然是機運,就要以善待之,才會成為好運,否則,就變壞運啦。

 就因為一桿進洞的機遇不多,許勝雄說,即使是職業選手、甚至是外國選手,只要擊出一桿進洞,也會在球場的現場,請所有在場的人喝杯啤酒,以示慶祝。

 總之,不論中外、不管業餘還是職業選手,一桿進洞是會請客的,只是職業選手,當場請喝啤酒,業餘的反而大大的請客。

 其實,對一桿進洞會很慎重、隆重宴客處理的,許勝雄說,好像只有台灣會這樣。想要分享快樂、好意,一杯啤酒也能分享快樂,一頓大餐也一樣可以眾樂樂,重點不在於花多少錢請客,重要的是心意,是否誠心。

 小小一顆白球,不只是故事多,道理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