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難過噢....深深感受到小老百姓的無力和無奈

----
性侵通緝犯死亡 孫女18年前受辱 老阿嬤空餘恨
2010-11-16 中國時報 【廖素慧/嘉義報導】

     近六旬黃姓男子八十年間性侵鄰居女童,被依妨害風化罪嫌起訴,通緝、藏匿十八年,今年八月因病死亡,法院依法不受理。女童的八旬阿嬤,至今仍拾荒自力更生,她心有不甘又無奈地說:「當年告官只希望官廳教訓這個老不修,我們祖孫兩人無依無靠,如今人死了,也只能放棄,有什麼法度?」

     八十一年間十一歲的女童,因阿嬤常外出撿破爛,黃姓男子屢次藉機強行騎機車載走女童,至偏僻果園性侵得逞;某天傍晚阿嬤遍尋女童不著,經鄰居告知,阿嬤追查才知黃男的行徑,其妻卻上門恐嚇不得報警,阿嬤氣憤難平報案。

     但是黃嫌屢傳不到,檢方根據女童私處破裂受傷的診斷書、黃妻前後供詞不一等事證,依法起訴。

     黃嫌被通緝、藏匿十八年,八月十三日因罹患肺癌死亡,不受法律追訴。阿嬤說,孫女自幼體弱,她撿破爛耗費很多心力才撫養長大,被半百黃男玷汙,黃男事後曾透過關係要談賠償和解,但她不要這些,她只求「官廳教訓這個老不修」。

     可是祖孫兩人無依無靠,她說「撿破爛還曾在路上碰過黃嫌,官廳要抓人早就抓到了,如今人死了,有什麼法度?只能放棄啊!孫女也長大結婚了,就讓事情過去吧。」

     阿嬤說,她一直靠拾荒自力更生,在街頭餐風露宿,寒冬就躲在電線桿旁搭個破舊帳篷窩著取暖,最怕蚊蟲叮咬,趕不走,孫女偶爾回來探望她,要接她同住,她拒絕了。

     嘉義市警分局表示,通緝犯行蹤飄忽不定,查緝不容易,但此案嫌犯已死亡,依法必須辦理「除戶」手續,轄區員警未能及時查悉,有必要改進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