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台灣人, 都會為此消息感到高興和驕傲吧

----
就愛當台客 前瑞典代表定居
 2010/11/16 17:59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6日電)「我很喜歡台灣,台灣人很友善」,來台灣將近10年,決定住在台灣的前瑞典駐台代表畢恆利今天獲內政部長江宜樺頒贈外僑永久居留證。

畢恆利在2001年至2009年12月31日擔任瑞典駐台辦事處代表,他在卸任後,於今年6月7日檢具特殊貢獻事由,向移民署提出永久居留申請,經內政部審查通過。

江宜樺下午頒外僑永久居留證給畢恆利,肯定畢恆利對台灣民主、人權、教育、文化、藝術、經濟等領域均具卓越貢獻,歡迎畢恆利成為台灣永久居留的友人。

畢恆利說,2001年與家人來台,對台灣在科學、經貿等各領域發展有深刻印象,台灣是世界上少數對外國人友善的國家,且台灣地理位置重要,兩岸直航後,對他未來的事業有幫助。

他表示,雖然別的地方有更好機會,但台灣是他所要的生活,他決定住下來,追求新的生活與事業。

談起台灣人的友善,畢恆利回憶,有一次他步出1棟大樓,要回自己的辦公室,突然下起大雨,他在歐洲從沒遇過這麼大的雨,這時有個素未謀面的男子走向他,說要撐傘陪他走回辦公室。

還有一次,畢恆利開車迷失方向,向便利商店問路,店裡1名客人主動表示要開車為他帶路。畢恆利說,這在其他國家很少見。

畢恆利談到,有一次他太太打電話給女兒,沒想到接電話的是1名男性,他太太才知道原來女兒的包包遺失,拾獲包包的男子還表示要親自將包包送回。

在台灣將近10年,畢恆利到過阿里山、坪林等許多地方,他現在最想去的是澎湖,品嚐他最喜歡的海鮮。991116

(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99年11月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