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就想去考導遊執照, 然後做這樣的工作,
又能開車又能交朋友更能把台灣介紹給各國人士

----
來台自由行 司機兼導遊新商機
2010-11-22 中國時報 【中央社】

     國際來台旅客成長,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已有業者看到新的旅遊商機,對人數不多的自由行旅遊團,由具導遊執照者兼任司機,行程安排更自在彈性。

     賴瑟珍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交通部100年度觀光發展基金預算。賴瑟珍說,今年1到10月,來台旅客人數共450萬多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27%;主要來台旅客中,以馬來西亞成長83%最高,其次是中國75%、韓國28%。

     國民黨立委李鴻鈞質詢時指出,觀光客成長是好事,但應注意提升品質。李鴻鈞以日本京都的觀光推展為例,建議觀光局應多觀摩別人的做法。他說,當地連計程車司機都可以兼導遊,並以京都為榮,詳細介紹京都的歷史及特色。

     賴瑟珍說,已有旅遊業者注意到類似的新商機,因現在很多旅遊團體人數愈來愈少,已有業者對小規模的自由行旅遊團,安排搭乘中型巴士,並由具導遊執照的司機兼任導遊工作。

     雄獅旅行社表示,司機兼導遊的旅遊團現在還不多,雄獅主要安排歐美及東南亞自由行旅客,導遊必須會講英語。99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