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超省神技讓人嘆為觀止, 更感人的是多年來她的用心與母愛

----
「好省媽」每餐79元養3子 有魚也有肉
TVBS 2010/11/25 12:39 劉錦源

台東有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撫養3個小孩,一度窮到揹小孩撿破爛,直到有一天,她撿到一台電腦,努力上網,利用資源,從公家機關到社福機構,網站等等取得各種協助,找好康,運用生活妙招,讓月收入只有1萬元的她,每一餐平均只花79元,而且還能有魚有肉,儘管生活過的困苦,但她還教導孩子,要把多餘的物資,回饋給更貧苦的人!

「好省媽」黃小姐:「這邊有愛心的人真的很多,她們家裡不需要的東西,就會轉贈出來,給有需要的人來索取。」

上網搜尋各種好康,撿便宜,尋求各種資源,單親媽媽黃小姐靠著自己的一套省錢妙招,養活1家四口。「好省媽」黃小姐:「我都會把它裝成一包包。」記者:「這樣一包可以吃多久。」「好省媽」黃小姐:「就是一餐的量。」

冰箱裡頭分袋的食材,有魚有肉,黃小姐一次買足1-2週的分量,將它分包冷凍冷藏,平均每餐只花79元,3個孩子全都沒挨餓。「好省媽」黃小姐:「這是豬油,因為沙拉油很貴,買不起,所以跟豬肉攤要這個。」

每個月的收入不到1萬元,1個月只有2000-3000元的菜錢,黃小姐精打細算,飲食要均衡,後院的土地就是種植蔬菜水果的地方,以時價來比,批發市場,高麗菜1顆20-50元,香蕉每斤15元,光是蔬果類,黃小姐自己種,省下每次採購蔬果費,就有將近百元,吃飯可以簡單,教育卻不能少。「好省媽」黃小姐vs.小朋友:「巧虎跟小豬一個,那這邊有幾個,算算看。」

沒錢讓孩子上幼稚園,黃小姐靠著民眾愛心,省下1套要價1千2的童書,還利用網路列印學習單,用撲克牌DIY改裝成識字卡,每組省下至少200元,該有的玩具,自家孩子一樣都沒少。「好省媽」黃小姐:「想盡任何的方法,能省就省。」

擅用網路資源,找到政府協助,現在她也做手工藝,貼補家用,超神的省錢撇步,讓人嘆為觀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