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威育幼院童 獻曲感念台灣
【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2010.12.08 03:20 am

25名來自非洲馬拉威的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院童,昨天起展開近1個月的「台灣感恩之旅」,上午他們前往台北市政府參觀「台北探索館」,社會局局長師豫玲送上花博「花朵筆」作為見面禮,院童也獻唱「寶島曼波」等多首國台語歌曲,字正腔圓的發音讓在場人士嘖嘖稱奇。

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是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圓通人文關懷協會在非洲創設的育幼院,收留約300位孤兒,並提供3000多位兒童福利服務,關懷協會為了感謝台灣認養人,每年都會在台辦理慈善表演,今年「非童凡響‧感恩之旅」已經邁入第4屆,適逢台北舉辦花博,12月24、28、29日將在園區演出。

昨天院童第一次進入台北市政府,在台北探索館內看到西門町、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等簡介,興奮的用中文表示「很開心」、「很喜歡」,但當導覽員詢問院童是否聽說過剛落幕的台北牛肉麵節,現場忽然一片靜默,關懷中心人員趕緊解釋,院童因信仰佛教吃素。

院方透露,院內安排孤兒從小學習中文、武術和佛教,「伊是咱的寶貝」這首歌才花50分鐘就學會。

曾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圓通人文關懷協會理事長慧禮法師表示,雖然關懷協會遠在非洲,但其實是聚集台灣的愛心,在非洲孕育的沙漠玫瑰。

未來一個月這群非洲小客人,將從本月11 日到1月2日間,前往三重、台中、南投、台南、高雄等地,進行共計10場的慈善表演。

【2010/12/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