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隨興找到了一個叫梅門客棧的素食餐廳,今晚去三家分店中的西門店。在中華路大路邊,電梯上二樓,古色古香。桌椅、裝潢、服務生衣著,都是紅色系為主的傳統中國風。

 

今天我們享用了一份焗烤飯、酸辣湯、海苔飯、豆干、海帶、青菜;不重吃的我就不用硬要描述食物部分吧,基本上就普通嘍,沒特別好或壞的感覺,只是酸辣湯有個特殊的酸味,不太習慣。 

今天之所以覺得這裡特別,一來是氣氛,二來是週六剛好有現場表演,超幸運!梅門是一個同好社團成立的餐廳,社團主旨在宣揚健康食物養生、接觸武學養生。今晚的表演依然走中國傳統風格,包含了超讚的橫笛加胡琴(這部分就有塞外快音樂和台灣快歌唷)、好幾項不賴的魔術表演、武術展演;後來還有幾個約小學年紀的孩子也上台伸展拳腳功夫,最小的居然只有三歲,很長一系列的動作都大致到位,而且他是站第一個的,也就是無從當場看人跟做!每當看到很小的孩子能有這樣不凡的成績,我總會很佩服又有不少心疼;想想他的努力和定力,真的教人很感動!

 

其實今天進門剛做下就發現沒帶相機來真是可惜。。。下次要再來補拍! 

離開餐廳後,走在寬大的中華路人行道上,居然遇到身邊現場發生的車禍 @@  沒看清怎麼發生的,不過倒地的機車似乎有點嚴重。有人幫忙打電話,我扶起騎車的,嘴流了不少血,頭好像有震到,要等一會兒才會清醒一點;另一個後座的倒地後就沒動過,後來還出現一灘血。。。這個我就幫不上忙了。救護車和警察來得很快。希望他能平安,那位還有點昏的騎士也能很快好轉。

 

然後,時間略晚,台北車站人潮總算不再是那樣「爆」滿,我又巧遇並主動認出了大學的學長嘉鴻(Egg)。於是驚覺台北車站真的是個很容易遇到熟人的地方!

 

Jeppesen 的飛行入門總算拿到了,可以開始念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