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花整個下午的時間上網填資料,入美學飛又要再花一個下午到國土安全部網站填資料,還要準備特別的照片,附上華航的擔保信、即將入學的飛行學校證明信、網上填好資料印出來的面談預約單、簽證各相關費用付款收據,和其他幾樣必需的表格,帶著這輩子至今所有還存在的護照,到AIT去面談;據說還要準備戶籍謄本和經歷簡表,碩博士畢業生竟然還要論文摘要,但最後這幾項只是建議備用,我沒有被要求、但有人被要求出示。

 

面談前就先要排幾個地方來確認相關文件已備齊,再按指紋。(看看,去美國前大家就乖乖把指紋送給美國,台灣的警政和司法體系想留下全民指紋檔以利各案偵辦大家就哇哇叫抵死不從!)按好指紋等面談,今天三個窗口,有一個問比較多,黑人先生最親切,我排到時是輪到介於中間的白人帥哥;雖然他本來沒給人刁鑽的之感,但他的前一位客人有一些問題回答不太順,拖一陣子後,被拒簽了,讓我緊張了一下,還好他對我還算滿意,一些擔保信之類的看完也沒有收走而是還給我,不過最後他沒給我關於簽證的答覆,只叫我去另一處的窗口繼續辦理;這項非預期的程序使我有點擔心,所幸最後這一步雖然等比較久,卻順利在幾個簡單問題後過關,現在等快遞把護照送來即可。

 

07:45的面談人比較沒那麼多,全程辦完大約一小時;據說八九點後都要到兩小時才能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