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幸看到 F-16 在眼前滑行、起飛、衝上天,心裡出現了沒想到過的澎湃
雖然單引擎螺旋漿小飛機和它有天壤之別,不過,想到自己也快要飛上天了,真的還是很興奮!

頭兩天在學長協助下安頓好住處、辦電話、開戶後,上週(第一週)課業進度:
1.飛機結構 (aircraft structure)
2.飛行原理 (principles of flight)
3.空氣動力 (aerodynamics)
 含亂流成因與閃避

本週(第二週)進度:
1.飛行操控 (flight controls)
 即操作方式,想做什麼動作時要如何控制
2.飛機系統 (filght systems)
 主要在引擎基本結構與原理,還有燃油、氣壓與供氧、機外結冰問題
3.機場運作 (airport operations)
 主講飛行員必需知道的機場地面標示與基本無線電對話原則
4.空域 (airspce)
 以美國制定、目前國際通行的空域分級,依高度、機場類別和繁忙程度而分
 各空域有不同的飛機裝備限制、飛行員資格限制、通行權限與方式等相關規定

書確實不少,主要的教科書勉強能跟著進度唸完,法規那本暫時放著,唸一頁算一頁。

除了唸書,少不了在休息時間抽空在附近走走看看。上週有學長帶著上下課和認識附近環境,這週學長不在,大家有了學校補貼的腳踏車,基本生活所需可以自己打理。明天大夥兒要租車出門小小旅遊,來個滑雪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