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的十五位學員中,有一個同學之前因為種種原因,導致單飛時數擔擱、拖延了。在培訓學員中,通常公司都以第一次單飛做為一個關卡來做評估。他卡住了一陣子,請示公司後延了一次,教官仍不放單飛,又延一次,但已兩個星期沒碰飛機,再來的最初表現自然不會讓教官滿意,可是如此一來又只剩最後一小時的機會。

說實在,他飛得並沒有很糟,甚至兩星期沒飛後的第一堂課,仍然能靠自己把飛機降到跑道上。光這一點,我就不覺得自己能做得比他好。但他的教官就是要求到完美才肯放單飛。

平時他也很用功的!把所有同學錄下的飛行短片都反覆研究,當然學校的教學影片更是一看再看。事實上他早已能獨自平安降下飛機,雖然做不到完美,但大家都是初學者,誰能穩定完美呢?我離完美也還很大一段路啊!可我不也自己飛長途後一路順利回來了嗎?完美總要慢慢練嘛!我不知道他的教官認為他比別人差的部分何在,但如果他教官也是我教官的話,我或許也會有一樣的大麻煩吧!

他的抗壓性非常好。一路不順之下,日常生活依然非常風趣、和大家嘻哈一片,同時繼續努力,只在談到此事時能讓人稍稍感受到他心裡的低落,也因此,我知道他其實是很在意這個情形的,只是沒表現出來。尤其,他的學歷很好,可以想像他的求學之路應當是很順遂的,如今遇到這樣大的挫折,卻能能表現出高抗壓性,讓我更感佩服。

他的常識和知識很豐富、為人幽默風趣、又這麼努力、面對挫折又能如此表現平靜與不放棄。。。這些再再讓我為他的處境感到難受。

今天,換了一個教官-嚴格但很照顧學生的總教官-來評估他的單飛。一起在 pattern 繞了幾次,滿意!放飛!在他滑出停機坪時,在場的同學都到陽台為他加油!聽無線電、等他單獨飛完 pattern 再滑回來,再用一大桶水歡迎他;雖然他早已看穿這把戲,還是站給大家潑。還好那一大桶水大多潑歪了,所以只濕一部分。

看著他凱旋歸來,我的心情其實也滿激動的!太棒了!

瓶頸過了,接下來一定會海闊天空的!希望我也能克服未來每一個關卡!大家一起衝吧!一個都不能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