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若真來了, 人們能做的也很有限, 頂多加強預警, 提早逃命, 面對海嘯, 人只能跑

----
馬尼拉海溝若強震 海嘯襲台
民視新聞 2011/04/17 23:01

日本311強震引發海嘯造成大浩劫,讓鄰近同樣為處於地震帶的台灣也很擔心,是否也會面臨海嘯威脅。

中央地質調查所公佈調查結果,台灣附近的琉球海溝、馬尼拉海溝一旦發生規模8的地震,東北部的基隆到宜蘭、西南部的嘉義到屏東,最有可能遭到海嘯侵襲。

日本地震引發的海嘯,鋪天蓋地而來讓人看了心驚膽顫,讓人不禁想問,台灣會不會也面臨同樣的危機呢?

根據中央地質調查所最新公佈,距離台灣約300、400公里的琉球海溝、以及西南方的馬尼拉海溝,如果發生規模8的地震,就可能會有海嘯侵襲台灣,波及範圍包括基隆到宜蘭、以及嘉義到屏東。

偏偏被點名的兩個地方,基隆到宜蘭,有3座核電廠,嘉義到屏東也有1座核電廠,如今得知有可能會面臨海嘯威脅,台灣現在的預警系統,恐怕得在加強。

日本發生海嘯,引起台灣的憂患意識,預防機制絕不能只有3分鐘熱度,畢竟人命關天,多爭取一分鐘的預警,就是對人命財產的多一份保障。(民視新聞常聖傳、 郭文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