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首度證實 手機與致癌風險有關
東森新聞 2011/06/01 11:33

過去多年來經常有報導說常用手機可能會有導致腦癌,現在世界衛生組織也證實,手機的確有致癌風險,就連手機業者也坦承,只要手機有傳送電波,不管是講電話還是發簡訊,至少要距離身體2公分以上比較安全。

手機對現代人來說幾乎已經是基本配備,就像穿衣服一樣自然,保守估計全球至少有五十億人口擁有手機,空氣中彌漫的手機傳送的電波,世界衛生組織說手機和致癌風險之間的確有關聯。

其實多年來一直有各種研究報告顯示常講手機可能導致腦癌,更有報導說男性將手機掛在腰間可能會影響生育能力,如今世界衛生組織又說手機與癌症之間有關聯性,但手機幾乎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也因此專家建議民眾多利用耳機講電話或是用擴音效果,為了健康還是和手機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