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雖然很討人厭, 而且愛作弊, 但這篇文章最末段的警方說法很值得台灣學習.

----
半價學費示威 韓警被控強迫女生脫胸罩?
中廣新聞網 2011/06/19 06:25

南韓掀起大學生要求「半價學費」示威,南韓警方卻被指控涉嫌侵犯人權,因為有一名接受警方調查的女大學生指控有員警強迫她脫掉胸罩。南韓警方已經委託「國家人權委員會」進行調查。  (王長偉 首爾報導)

  大約兩萬名南韓的大學生,在首爾舉行第一次大型示威時,有七十二名「大學生聯盟」所屬大學生,在青瓦台(總統府)周邊舉行突襲示威,而被警方帶回警局偵訊,其中一名女大學生主張:員警強迫她脫掉胸罩,因此引發了侵犯人權爭議。「南韓大學生聯盟」方面主張:在女大學生沒有戴胸罩的情況下,接受男警官的調查,這讓女大學生感受到性方面的羞辱。警方進行了反人權性的調查。

南韓廣津警署洪姓署長解釋說:在入監過程中,發生了一名女大學生,在衛生間脫掉絲襪後,坐在地上哭泣等突發情況,因此要求該女大學生自己脫掉在「嫌疑犯收監及護送規則」中,被規定為危險物品的胸罩。

這名洪姓署長說:在女警官的要求下,該女大學生很快就脫掉了胸罩,並且以「太熱」為由,拒絕了女警官遞給她的胸衫。在此過程中沒有強迫。

這是南韓警方針對「半價學費」燭光集會的女大學生,進行調查的過程中,引發了侵犯人權爭議。為此,南韓警方已委託「國家人權委員會」進行調查。這是自二○○一年「人權委員會」設立以來,南韓警方首次直接委託人權委員會進行調查的事件。

南韓警察廳人權保護組一位組長表示:如果調查結果,證明警方存在錯誤,將進行改正並承擔責任。但如警方沒有侵犯人權,一定會向用虛假事實,煽動媒體的南韓大學生聯盟討回一個公道,並還警方的清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