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八日一早,到學校做 flight plan,往西北去 Santa Rosa。那裡有提供飛行員使用的免費組員車(Crew Car),附近有個史努比博物館,可以去走走。

天氣很好,今天要用的 N2579D 飛機也很順,順利到了。在有管制的機場,依指示滑行至 Sonoma Jet Center。到達時也有人協助指揮,把飛機停在適合處,油車馬上開來;聊了幾句,請他們加滿油,四處照幾張相,在辦公室取得組員車~Mini Cooper,問了路,開往史努比博物館。

其實應該說是史努比作者 Charles M. Schulz 的紀念館,對他的生平略為簡介,也詳細介紹史努比的資訊,還有個小劇場播著史努比卡通;主建築及其庭院四週有禮品店、餐廳、溜冰場(是真的冰),裝潢全都以史努比為主題。滿熱鬧、人滿多的,大多是家長帶孩子來參觀。

看完吃點東西,也在附近的商場走走;連商場都配合那個博物館,有很多史努比的擺設。

不知不知也過了幾個小時,回機場準備返航。回程在常年風大又混亂的 Byron 機場練習落了兩次,也和在附近的同學在通用頻道直接講中文,還是第一次在飛機上說中文哩,感覺滿妙的。

回 Fresno 停好飛機,時間也有一點晚了。今天真開心,第一次不是為了飛而飛,而是確實把飛機當作交通工具,可以四處走走看看,讓飛行更有意義。

另外有個不遠的機場 Harris Ranch,有個有名的牛排餐廳,有些人會直接開飛機去吃。前幾天和大夥兒開車去,發現那裡根本是個小型渡假村了;房子蓋得很有一百年前的復古風格;一棟是好幾間餐廳,另一棟是住宿區。可惜忘了帶相機,下次飛去補照。

美國的飛行真的很平易近人,有點小錢就能去考私人小飛機駕照,再買或租個小飛機去玩。地大、私人飛行普及,也就會有很多適合飛行的環境和行程,不像台灣一般人沒什麼機會自己操控飛機,甚至自己開飛機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