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詡進步、也被公認進步的日本, 在政治上也和第三世界或共產國家一樣不知羞恥地笑罵由人

----

夠絕 日稱台留學生沒資格領震災獎學金
2011-07-09 【中廣新聞/葉柏毅】

    日本共同社報導,東日本大地震發生之後,日本政府緊急向災區大學的自費留學生,提供獎學金,不過台灣留學生卻無法領取,日本政府的理由竟然是因為「雙邊無邦交」。

    報導說,台灣提供日本大量的震災捐款,日本卻這樣對待台灣留學生,已經有台灣留學生提出抗議。

    共同社引述日本文部科學省的話報導,為了援助受災的自費留學生,決定以今年三月的一個月為限,向成績良好的自費留學生,提供政府獎學金補助,大約有十二萬五千日幣,合台幣約四萬五千塊左右。不過台灣留學生卻不能申請。

    根據了解,台灣留學生沒有資格申請震災獎助金,是因為日本「與台灣沒有邦交」。

    報導說,台灣為東日本大地震,提供了約170億日元的捐款,但日本政府卻如此對待台灣,恐怕會遭到嚴厲批評。報導也指出,已經有台灣留學生,向校方提出抗議。

    據日本學生支援機構統計,截至去年五月,日本全國共有約1800名來自台灣的留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