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猖獗,讓我築起了非常高的牆,網路上的訊息,尤其是要我幫什麼忙的,非常非常難以讓我相信。

我指的訊息,是指來自朋友的!因為帳號被盜也很普通和常見!

我倒是還沒有被詐騙得手過,有遇到但沒被騙成,而遇到過後,朋友們對不起,我的牆已經立起來了。

 

還有,我挑明了說,做傳直銷的別跟我講到任何與你工作有關的東西,比如你賣健康食品就別提該吃得健康、賣運動器材就別提運動對身體好!

因為這些人讓愛交朋友的我,多次感覺他們是有目的的認識人,動機並不單純,而且話題永遠離不開自己要賣的東西! 

雖然換個角度想,人在聊天時,話題總不免在工作和日常生活,而傳直銷者也就這樣而已,但我個人反感已深,每當想到他們透過跟我聊天、交友來賺錢,就會覺得這份友誼被銅臭味弄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