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新聞, 溫暖的人間情

----

台主管呵護癱泰勞 感動泰國 派專機接返 台主管:要一路陪他
 2011/09/23 06:30 蘋果日報

【李定宇、林金聖╱綜合報導】一名來台工作的泰籍勞工,三個月前感冒引發腦膜炎變成植物人,其任職公司的一名台籍主管出錢出力,幾乎每天下班都到醫院探視、細心照料,令其他泰籍員工感到動容,昨天因病重無法搭乘泰皇專機返鄉,但這段主管與屬下的情誼已感動泰國政府,將派醫療專機接他回鄉,其主管獲知後表示:「我要搭專機送他回家!」

來自泰國北部清萊省的泰國勞工宋碟(四十歲),九年前來台,進入生產電腦配件的聯力公司工作。其主管孫家興指出,宋碟的妻子留在泰國,平日在市場賣便當,還得照顧兩個孩子及婆婆,宋碟原打算今年結束異鄉工作,回家鄉與家人團聚,並決定做做小生意。

樂捐募40萬醫費

未料三個月前,宋碟因感冒到診所就醫,高燒不斷變成腦膜炎,雖經緊急開刀救回一命,但因傷到神經系統全身癱瘓變成植物人,公司同事都祈求宋碟病情能好轉,並自動發起樂捐,孫捐十萬元,公司也捐十萬元,共募集到四十萬元醫藥費,宋碟住院三個月期間,孫幾乎每天下班到院探視。

孫家興表示,他與宋碟特別有話聊,休假時也常一起去騎腳踏車,早就將他當作是自己的小老弟。

泰皇派機接返鄉

孫家興回憶說,八年前宋碟得知剛出生女兒心臟長瘤,他急得像熱鍋螞蟻,立即請假回泰國探視,覺得他是顧家、愛家的好男人,因此很敬重他。

對於十二月五日逢泰皇生日將至,泰皇昨天特別派專機協助在台逾期居留的泰國人返鄉,但宋碟因病重無法搭乘專機,經移民署與泰國協調,泰國政府將派醫療專機來台接宋碟。孫得知後表示:「基於這場情誼,我幫定了!還要一路陪著專機送他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