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讓人感動和心疼的勇敢樂觀的女生

----

截肢女消樂觀 萬人聲援
 2011/10/03 06:30 蘋果日報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勇敢女消防員賴文莉執勤遭酒駕男撞爛腿慘遭截肢,肇事者迄今未出面道歉,引發逾萬名網友憤怒,要求重判,並痛罵「錯的人還這麼囂張!」「判他要截肢,看他還敢不敢叫囂!」也有人認為警方未在現場戒護是幫兇,對此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允諾,未來將要求警員須等救護車離開及現場清理完畢,才能撤崗。

新北市女消防員賴文莉(27歲,台南人)前天凌晨處理一車禍送醫案件時,遭涉嫌酒駕的油漆工陳熙發(34歲)衝撞,造成左小腿血肉模糊,她鎮定地親簽截肢同意書。

微笑堅強不離職

她的勇敢感動了所有人,不僅總統馬英九昨上午打電話關心、鼓勵,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前往探視時,賴文莉還微笑告訴朱立倫說:「我熱愛這份工作,會好好堅持,繼續做下去,不會就此離職。」

但肇事的陳男,前晚交保後迄今未出面道歉。反而是他的姊姊、弟弟,昨赴醫院欲向賴女致歉,賴女同事代為回絕:「賴媽媽說暫時先不要啦!」

網友:判他截肢

台灣藍衣天使救護服務協會,則在臉書發起聲援活動(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19303958133007),要求重判毫無悔意的陳男,痛罵陳男「超級無恥,有夠可惡」、「判他要截肢,看他還敢不敢叫囂」、「垃圾,你不要命的話,請重視別人生命」。

警:差不多才撤

也有網友認為案發時警方沒在場戒護是幫兇,三重分局表示,轄區警員當時看見傷者已上救護車,認為該車禍現場已處理「差不多」即離開,另外因賴女沒有提傷害告訴,加上抽血檢驗酒精濃度報告未出爐,所以讓陳男先返家。但律師馬在勤質問,什麼是「差不多」?他並認為,陳男是過失傷害現行犯,應帶回警局製作筆錄才對。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未來將要求警員須等救護車離開,以及現場清理完畢,才能撤崗,如果線上警力吃緊,則由二、三線警備隊與保安隊替代,此標準作業流程會納入警察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