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外國人深入體驗台灣各地生活與各種文化, 這種活動與宣傳方式, 太棒了!!

----

老外挑戰瘋台灣 最愛太魯閣
中央社 – 2011年11月10日 下午12:00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9日電)歷經長達3個月挑戰,來自美國的杜里(Tully)與愛沙尼亞的茱麗亞(Julia)在參加旅遊生活頻道「瘋台灣大挑戰」後愛上台灣,最愛的景點是有山、海及峽谷景色的太魯閣。

為宣傳台灣多元旅遊特色,交通部觀光局今年與TLC旅遊生活頻道合作製播「瘋台灣大挑戰」節目,由觀光局提供全台10條特色旅遊路線或活動,由節目單位設計關卡,以新台幣100萬元獎金吸引3000多名外國挑戰者報名,甄選後挑選15名來自美、英、德、澳、比利時、愛沙尼亞、羅馬尼亞及菲律賓等國挑戰者來台挑戰,爭取百萬獎金。

不過,要爭取百萬獎金可不容易。旅遊生活頻道表示,「瘋台灣大挑戰」全季14集、每小時1集節目,每集要淘汰1人,最後留下來的挑戰者才能獲得百萬獎金,而且關卡都很不容易,連台灣人都不見得有過這種旅遊體驗。

如第1集從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出發的「台北計時賽」,挑戰者不但要面對正體字挑戰,還要利用台北市各種便利的交通工具造訪各指定景點,如何善用路人的協助成為重點;第2集則要騎自行車從中橫入口一路騎到天祥,還要化身原住民獵人,進行射箭大考驗...,之後還有到屏東搶孤、宜蘭學歌仔戲、在澎湖無人島自給自足生活3天等挑戰,親身體驗台灣多元旅遊趣味。

曾在美國及台南成功大學學中文、來自美國的挑戰者杜里表示,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挑戰是屏東搶孤,搶孤是「最耗體力的民俗技藝」,一點都不容易。茱麗亞則對3天的澎湖無人島生存挑戰印象深刻,首次體驗在沙灘上入眠、旭日及海浪聲中醒來,原本以為是苦差事,最後卻很樂在其中,「真是最意外的享受」。

至於哪一個景點是最愛景點?杜里與茱麗亞都認為有山、海及峽谷景色,甚至冬天還會下雪的太魯閣最令人讚嘆,是他們心目中台灣最佳景點。

「瘋台灣大挑戰」將在11月12日(週六)晚間8時首播,之後每週六、週日連播兩集,14日(下週一)起每週一晚間8時對亞洲及紐西蘭、澳洲共1億3400多萬收視戶播出1集,台灣觀眾觀看節目,還可以參加猜測誰是贏家或輸家遊戲,只要猜對3集,就有機會參加「離島3天2夜自由行」抽獎活動,歡迎民眾藉觀看節目,更了解如何瘋台灣。1001109

(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0年11月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