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忙裡偷閒看了「決戰猩球」的前傳「猩球崛起」。

看一半時在想,猩猩再強,也難敵全人類,但再看下去就會發現戲裡有交待,除了猩猩變強,還有病毒肆虐人類。雖然實際發生的話人類應該不至於那麼容易被完全壓制,但大量高智慧的對手對抗下去,走到談判的地步是有可能的,除非在範圍仍有限時(比如美國一個州)人類鐵了心轟爛這一大片地,才可能徹底解決這一次危機 ~~ 一次而已,本事件發生的根源(高智慧藥或類似東西)若繼續下去,還會有下一次。

比較不合理的是智力和能力之間的關係。即使智力破表,很多事還是需要時間學習,不可能馬上就有綜合能力很強的大軍(紀律、戰技、戰術、溝通)。

但這畢竟是個戲。

看到凱薩為保護家人而傷人、再因此初入籠時表現友善卻被欺負很難過,除了報仇目標外都不殺人也表達了牠的道德良知。這些感情的表現都很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