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給靈感…3低收女童拾金送還失主
聯合新聞網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 2012年3月11日 上午3:14

「就算卅塊,也要交給警察,這都是別人的辛苦錢。」台東三名來自低收入戶的國小女童,昨天撿到一個裝有三千多元的鉛筆盒送警,警方沿街尋找到湯姓失主。失主及員警知道這女童家庭貧困,稱讚三人「品德教育一百分」。

就讀介達國小六年級的陳奕琳說,當時她跟同校五年級的陳馨及大王國小同學陳珈昀,相約買早餐,在太麻里市區一家檳榔攤前,看到地上有個綠色鉛筆盒,打開裡面有千元現金及鑰匙。

陳奕琳說,她們心想「失主一定很焦急」,原地等了半小時,不見失主認領,只好送到太麻里分駐所。由於鉛筆盒內沒有失主證件,只有盒外印著「廿三」的數字。

警員陳政宏、陳智偉在拾獲地點附近詢問,沒人知道,直到一位路過騎士看到廿三的數字,告訴員警說這是美國NBA職籃退休球星喬丹的球衣號碼,是一位肢體障礙的湯姓男子所有,湯在未車禍受傷前,喜愛打籃球,崇拜麥可喬登。

警方找到湯時,他喜出望外,表示他身上準備四千多元買掃墓用品,把買花的一千元放身上後,剩下的三千多元就和鑰匙放在鉛筆盒裡,買完花離去,不知道鉛筆盒就這樣掉了下來。

三位女童都是來自低收入戶家庭,陳奕琳的父母打臨工,家裡大小雜事都由她打理;陳馨雖然才小五,平時就會幫忙父母做家事,照顧弟弟妹妹;小六的陳珈昀,也因家庭環境苦,從小就很懂事。

三位女童家人接獲警方通知,還以為小孩闖禍出事,陸續來到分駐所,弄清原委後,對女兒的行為都引以為傲,所長郭永隆誇說,三人家境清寒,還這麼誠實「難得」。

陳珈昀母親表示,雖然家裡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有時還要向親友接濟,但她常告訴小孩,雖然窮但要有志氣,不是自己辛苦努力賺來的錢,就不要拿,人家給也不要收,很高興女兒聽進去了。

湯姓失主欲買飲料、麵包,要向三位女生表達謝意,卻被三人婉拒,她們還請求警察不要打電話給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