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坐公車 馬唯中不靠爸 大陸網友按讚
2012年3月2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最近中國大陸社群網站「新浪微博」上一則訊息受到網友們的瘋狂轉載:「她沒有全額獎學金,更沒有法拉利,哈佛碩士,出門坐公車,出境坐經濟艙,不靠馬英九關係謀職,碩士畢業後跟蔡國強學煙火,現準備攻讀博士,並跟朋友合辦女性雜誌,她的穿著甚至比不上貧困縣副縣長的女兒,連像樣的品牌都沒有,工作太寒酸。」

當中談到的主角就是馬英九總統的長女馬唯中,香港「中評社」廿三日指出,這則訊息的瘋轉現象透露了大陸網友對現實的不滿,還帶些艷羨的心理。《華爾街日報》則在報導中直言,相較中國大陸高官子女仗著父母權勢過好生活,馬唯中並未利用總統老爸的影響力,自己獨立工作,可做為政治人物子女的典範(role model)。

中央社報導,《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主編袁莉(Li Yuan)指出,馬唯中現在已成為「新浪微博」上的熱門討論話題,認真工作的她並沒有利用總統老爸的優勢或是政治上的影響力,而相較之下大陸高官子女擁有好的生活,並非來自自己的努力工作,這點讓大陸民眾感到相當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