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病妻上課 江蘇科大老教授「艱難愛情」引議
ETtoday – 2012年4月27日 上午11:01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科技大學一名近80歲的老師為了照顧憂鬱症妻子,於是把妻子帶到課堂,妻子總是坐在最後一排聽講,課程結束後幫他收拾教具、作業本。這個故事傳遍了微博,感動了無數網友,被稱為老教授的「艱難愛情」。

26日上午,「江蘇科技大學新媒體」的微博發布了一張照片,一對老夫妻站在黑板前的講台上,老太太正幫老伴收拾東西。

「江蘇科技大學新媒體」以《科大老教師艱難愛情引熱議》為題,寫道:「南徐學院學生在網絡發帖稱,一名快80歲教金屬工藝的老師,每天帶著他的老伴來上課,他老伴因為某些原因,有些癡呆,他在台上講,她就坐在下面,一臉幸福的聆聽,有時,老伴會不時的站起來要到他面前,老爺子經常向學生一臉歉意的又安排老伴坐下。一輩子的愛情…」

該微博一出,立刻引起媒體關注,《華西都市報》、《揚子晚報》、《大河報》等官方微博紛紛轉發,一天內已被轉發超過1萬次。「這個世界上最感人的就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愛,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是矢志不渝的相守。」…不少網友都說,看到照片時忍不住落淚。

儘管感動,但也有網友質疑,一位快80歲的老人為何還不退休?江蘇科技大學宣傳部人員接受媒體訪問,證實照片中的老師確實是該校民辦獨立學院南徐學院的任課教師,姓章,因為授課非常精彩,深受學生歡迎,每年學期評教結果都是A類,退休後南徐學院返聘他為教學專家組專家。

大四學生吳星星回憶道,老師大約一年前開始帶老伴上課,「老奶奶在我們身邊坐著的時候,我們只是以為他們是一對比平常老人更恩愛的夫妻而已,因為老師沒有在上課的時候提關於他老伴的一句話,只是認真上課。老奶奶也是目不轉睛地注視著老爺爺。」

吳星星說,課間的時候老師會走到老伴身邊,老奶奶不說話,只是微笑,只是那時候不知道原來老奶奶身體不好,老爺爺才這麼照顧的。「他們牽手上課,牽手下課,特別是牽著手下樓梯的時候,那種場面十分讓人動容。」

為何把妻子帶到了課堂?由於章老師堅決不肯接受採訪,校方只能從側面了解情況。校方工作人員指出,章老師的妻子有輕微憂鬱症,24小時不能離開他,所以他採取了權宜之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