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9 錄取華航培訓機師
11.03.01
美國加州 MFS 放單飛
11.04.29
考取 PPL
11.08.22
考取 IR
11.10.20
考取 CPL
12.03.27
返台在華航通過 APQ 地面課口試
12.05.27
完成 APQ 模擬機課程
12.09.09
考取波音737機種檢定
13.01.29
正式完訓

原本預計,順利的話最快去年十二月中可完訓,但之前模擬機不錯的表現沒帶上真飛機,實機航路訓練有些坎苛。經過幾次加課、加飛,一月初終於累積了一些肯定,可以接受考核,可是沒考過,拖到現在一月底,終於再次考試,然後通過。其實,前陣子我都已經把下一份工作找得差不多了,如今終於完訓,要把求職一事做個結束。

一路走來,家人的支持、女友的鼓勵、戰友們的互相扶持與討論,都是內心深處不放棄的動力;最後這一兩個月,多了一份感謝--對於教官們的用心傳授、與華航的栽培。

坦白說,終於熬出來、完訓,壓力確實減輕很多、也代表著能力已受肯定,但自己知道自己現在多重,也可以想像未來還有很多挑戰,和很多要學習的事,所以若說完訓就海闊天空、整個很爽,倒也真的沒有。

未來每半年會有例行訓練和例行考核各一次、每年要做一次體檢、每天的任務也都有著某種程度的不確定性和挑戰性。路真的還很長、要學的真的還很多,繼續努力,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