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離開至今, 一轉眼已六年, 六年來家裡幾乎都不開伙. 爸超愛麵食, 在家的每餐都是自己煮一大鍋麵, 加上雜七雜八的菜, 其實也滿營養均衡的; 我是吃慣了外食, 又偏好飯類, 所以都買便當, 又懶得自己挑菜, 所以都點現成的便當, 而不用像自助餐整桌菜必須思考想吃什麼.
不過其實有些自助餐店相當便宜, 挑了滿滿一盒含主菜, 加一袋不少的白飯, 也才七、八十(在台北這算超便宜拉), 少買自助餐的我, 是因為爸常在回家時常帶自助餐給我作晚餐, 才會知道這個.
或許是怕我餓著吧, 爸總是買好多, 有時飯加菜是整整兩盒, 吃得好撐, 袒白說, 菜也一不定是我愛吃的, 好在我也不算挑食, 幾乎沒啥不吃的, 只是喜歡程度的分別. 但常吃得撐, 甚至吃不完會剩, 久了也真的會覺得有點排斥, 雖然常說別買太多, 但都沒啥效果, 而且也沒對爸每天為我帶晚飯的事有進一步的想法或感覺.
最近, 不知為何, 爸會買少一點了, 差不多正好我一餐, 我總是懶得處理的蝦、墨魚等, 也不會再出現, 突然覺得, 便當裡的菜, 都是爸爸用心挑過的, 每次都會有青菜、豆類、蛋、肉, 人們總說, 媽媽做的菜, 都是愛心, 每天必須想要煮什麼、怎麼煮才好吃, 辛苦流汗煮出來, 大家還不一定捧場, 其實爸爸買給我的便當, 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夏天, 怕熱的爸爸一出門就全身汗, 就算冬天, 多走一陣子也會流汗, 而下班後的他、可以直接回家吹冷氣的他, 卻總為我特地繞一下市場, 挑些營養均衡的菜給我, 個性一樣是懶懶的他, 也總會在店裡裝一袋湯給我, 讓懶得喝湯的我, 一邊捧場地喝、一邊感動在心....

我又多透過一件事, 發現自己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